正文

游新西兰的首选之地___铁卡坡(Tekapo)

(2007-01-31 00:52:38) 下一个
游新西兰的首选之地___铁卡坡(Tekapo)

根据我这次驾车周游新西兰的体会,新西兰最美的地方无疑是南岛的铁卡坡(Tekapo)。

铁卡坡在库克山附近,但尼丁与基督城的中间位置。这个人口只有数百的小镇坐落在呈现乳白蓝颜色的湖水边上。这种乳白蓝颜色是冰河周围湖畔特有的颜色,洛基山冰川周围的水也是这种颜色。而水的后面是被山顶终年积雪的群山围绕。

当然,风景与季节、天气关系极大。我现在回忆的是前不久旅行的情景,正值夏季。相信漫山遍野红叶时的秋天更美。那天,我是在傍晚时分雨中从库克山驰到铁卡坡的,云雾遮掩着了雪山,一切很平淡。如果就此我离开此地,铁卡坡不会给我留下美不胜收的感觉。可我住了下来。

清晨起来方便时,不意间透过窗帘的缝隙往外一看,惊呆了……于是,赶紧起床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