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西斯的文艺已经如此之高水平

(2016-11-30 05:12:05) 下一个

昨晚看到“北平无战事”21集。我是一口气看了18-21集,必须的!法西斯的文艺水平已经如此之高啊!!

崔中石缓缓地离开,镜头转切至方行长家。Ave Maria的钢琴声中,两个年轻人的和唱,把崔中石圣化成殉教的圣徒,或者说把共产党员圣化为圣徒。这是怎样的宣传啊!!这就是文艺的力量!我愿意把膝盖献给你们,“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和导演们!太漂亮了!!

我说过,纳粹德国时代的文艺并不是苍白的,只是被禁止了。文艺只是工具,是可以为任何目的服务的!

最后一个镜头应该是从切 瓦格纳的那张照片中得到的灵感:切瓦格纳的尸体安祥地躺在床上,白墙的房间,没有任何装饰,没有任何人。。。那张照片,让切,那个时代的恐怖分子,圣化成了自由战士,理想之神,并成为永恒。。。(这也是奥巴马政府决定销毁本拉登的尸体,绝对不可以有任何有关他尸体的影像的原因。)

当然,也许这里所有的电影语言都是模仿一些我没有看过的好莱坞电影,也未可知。但中国大陆电影人现在的水平之高,从技术到技巧,绝对与世界比肩!!

从历史事实讲,崔中石这样的理想主义者当时在国共两党中都有,只是政治倾向有所不同,但都想把这个国“救起来”,这是事实。从政治立场讲,我当然对该剧中对中共的正面宣传涂脂抹粉嗤之以鼻,因为我首先就不同意共产党的政治理念--那是通往极权之路,更不要说中共在1949年当政以后对我们民族和人类犯下的罪行--那是反人类罪。从电视剧本身的内在逻辑讲,崔中石之死是不成立的。首先他不可能把那笔钱违反地下党的纪律转到香港,自已做实自己,实际上也就做实了方队长并牵连所有和他亲近的人被怀疑。 中共上位已经指日可待,他自己也知道,怎么可能为一笔钱做这种损己又害组织的事儿。其次就算他一时义愤,想这是个烫手山芋,即使做了,狗官们也是吃哑巴亏不敢作声,于是心怀侥幸这么做,但从当时的技术上讲,也不可能今晚做了,次日上午就被发现了。最后,即使一切成立,马汉山也不可能蠢到脏自己的手。他是知道内情的,那么个江湖老贼,不知道自我保护?把崔藏起来,以后可以献宝可以杀掉也可以敲共产党一笔--我找个替身,然后把他给你们,你们把那笔钱给我。

但这不重要。这是TV drama,不drama点儿,你们怎么可能看得停不下来?呵呵。

我曾经写过一个帖子,谈到现今中国大陆的演员,真心祝福中国走好,这样训练有素才华横溢的年轻演员们可以前途无量。因为有些职业,的确有地域局限性的。当时有网友跟帖说我是爱上哪位演员了。呵呵,如果是开玩笑,也就算了;如果是当真,那太小儿科了。我早已过了粉丝的年龄,我只是真心觉得中国人1949年后经历了太多的苦;30年多来的相对和平宽松时期,又造就了大量才华横溢质素良好的人才,真心希望今后30年中国走好,他们就可以好。他们包括那些演员,也包括“北平无战事”的编导们,等等。

陈宝国演得实在太好了!!他是不是中共狗官接触多了,否则怎么把个国民党党棍演得如此惟妙惟肖?我也要替刘烨说句话。刘烨这个角色不好演,因为没有那个时代没有那种经历,哪怕是类似的。你让一个现在的连兵都没当过的年轻人,去演一个受美式训练的国民党空军飞行员,他到哪儿找感觉去?他一定看了很多好莱坞的二战越战片以及--至少我希望--很多台湾戒严时代的表现民国军人的影视剧,否则你让他怎么演??坦率地讲,他基本上演到位了,意思到了。可以这样说,老一辈演员,个个演得跟真的似的;新一代演员,个个也演出了角色,王凯也一样。

隆重推荐“北平无战事”:仅仅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却比电影的制作还要漂亮和精美,电影语言丰富而认真。

以下有一段来自维基的背景资料:

台湾的刘维开教授在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8]时表示,电视剧并不是真实的历史,剧中出现的许多情节都不符合事实。正式档案中并没有材料能证明剧中由蒋经国建立并领导的“铁血救国会”这个组织的存在,大都是坊间的传闻,仅仅是在野史记载中。其次,把铁血救国会称为党内“少壮派”也并不妥当,虽然国民党内却有年青一派和年老一派之分,然而年青一派主要是以蒋经国为领导人的三民主义青年团,因此多称为“团派”。剧中救国会成员称呼蒋经国为“建丰同志”也并不现实。他表示据他所知,“蒋经国只有在跟父亲蒋介石写信的时候才会使用‘建丰’,在其他场合,没有看到档案文献他用过这个名字”。在故事结尾处,剧末方孟敖把国民政府通过币制改革搜刮的民间黄金运往台湾的情节也不可能存在。因为金库在上海,北平没有黄金,“理论上不存在从北平运黄金的事情”。(参见:中华民国国库黄金运送台湾行动)。除了这些事实性错误之外,刘维开还对剧中所描述的,国民党政权因为经济崩溃而快速失掉大陆的论断提出了异议。他表示,军事上的失败仍然是决定性的,军事决定经济,而不是反过来。正是前方战报导致民众对市场完全丧失信心,后导致经济崩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