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蔡英文表姊任“部长”,施俊吉:委屈大姐头了

(2017-02-08 00:56:09) 下一个


左起:郭芳煜、林万亿、林美珠。(中评社 吴政峯摄)


施俊吉(左)、林美珠(右)。 ( 中评社 吴政峯摄 )

      中评社台北2月8日电(记者 吴政峯)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出任“劳动部长”引发讨论。8日参加林美珠就职仪式的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施俊吉说,林对于执行事情有长远的看法,“我们都把她当作大姐头。今天大姐头来到“劳动部”担任“部长”,我们真的是觉得非常的高兴。但是可能也委屈她了。”

      “劳动部”新任与卸任“部长”交接仪式8日上午举行,由“行政院政务委员”林万亿主持监交印信。新任“部长”林美珠从卸任“部长”郭芳煜手中接获印信。除了各县市劳团多位代表,包括,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施俊吉、嘉义县长张花冠,也前来道贺。

      施俊吉上台致词,祝贺林美珠就任“部长”之后,“劳动部”的政务,从此一帆风顺与丰收。林是资深文官,她的资历,在国内已经找不到第二人。林从政治大学法律研究所毕业后,即任“财政部”法规会担任专员、“内政部”参事、著作权委员会主委、也曾在“行政院”督导劳动业务、“内政部民政司长”、“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秘书、“内政部”政务次长、嘉义县副县长。林也在去年5月20日担任“行政院政务委员”、“蒙藏委员会委员长 ”。林懂得内政,也懂得蒙藏业务。

      施俊吉接着说,“林‘部长’在‘行政院’里面,给我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林是非常冷静、很能够规划事情,林对于执行事情也有长远的看法;所以我们都把她当作,大姐头”。

      施俊吉说,“今天,大姐头来到“劳动部”当“部长,我们真的是觉得非常的高兴。但是可能也委屈她了。劳工的事务可能千头万绪,卸任‘部长郭’芳煜做了很多事情,再来交棒给林部长。未来“劳动部”的业务推展、劳工政策、劳工福利,交在林‘部长的’手中。我想她一定会有很完美的解决。”

      施俊吉最后感性说,我是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台湾证券交易所的下面有912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透过证交所的平台来投资;我想,我应该可以代表表资方说一些话;“我代表资方来到这个地方,恭贺‘劳动部长’林美珠的到任;我相信,这是一个劳资和谐的象征。我们希望在林美珠‘部长’的领导之下,劳资可以和谐,而将来年金改革,以及全备劳动法规、保障劳工福利,我们都可以仰赖林美珠‘部长’。我们恭祝林‘部长’、施政愉快、施政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