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歌验车(找車,验车,---)

泰歌(TIGER)执照机械技师帮您全面查验车的机械及车体状况,告诉您该车的问题和处理这些问题的花费,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知道了车的真实情况?
正文

验车轶事(14)

(2007-02-12 21:41:06) 下一个
今天接了一个电话,来电人很热情,自称姓张,是我过去的一个客户,边聊边想,最后终于搞清楚,是几年前请我验过车的一对张姓年轻伴侣,说起他们和我的关系发展还相当有意思。那是几年前,他们通过广告知道并选定了我为他们到dealer 处查验车,他们选定了我的4小时验车的服务套餐,就是4小时内不限dealer和车次地验车。他们急着买车,以便开展送PIZZA的业务赚钱糊口,第一天他们希望从1000-2000的车中选出能胜任工作的车。我告诉他们很难,因为dealer的1-2千元的车幾乎都是主妇“买菜车”不能付于重任,他们还是想试,试的结果是:他们自己都不满意千元车。第二天他们提高了预算,那年的12月特别冷,4个多小时爬冰卧雪的户外工作,使我饱受风寒,(从那时起冬天开始咳嗽2年后才治好)最后经历了几个车行几十部车里挑了部96年的12(记不太清了)万公里的TAURUS,全包4000余元。大约过后不到一个月,他们突然来电话说晚上送PIZZA回来发现车下漏有大量红色液体,我心头一紧,马上驱车前往查看。一看发现transmission的油被新换过,目前transmission 的油位正常,可能漏油的位置并无大痒,我得出了结论:买车后换过transmission油,但问题是换的很马虎,油比正常多加了不少,当老车长时间的运行时,由于transmission内部过多的油产生了高温高压,这高温高压反过了把油从一些薄弱的密封挤出,造成短暂的漏油。最后我告诉他们现在应该不会漏了,否则隨時告诉再查我。他们显然对此车失去了信心,开始和我商量怎样卖掉这车换其他车。我苦口告诉他们,现在卖车换车并不是好主意,已經花了这么大的时间精力,况且这价位也很难找到理想的车,我始终相信这车可以胜任他们的工作。也许看到我的坚定不移,也许他们也没什么办法,这车就这样一直开着了。5-6个月后的一天,他们又打我的电话说,车一直开的挺好,有一次他给FORD dealer送PIZZA,刚好FORD dealer的一个mechanic是同学的父亲,请他检查了一下他们的车,说OK! 加上又有实际使用的证明,这使他们很开心,言语之中有感谢的味道。又主动谈起以前的事,原来车买回来后,他们太担心车有问题会坏,没开多久就送去某车行检修,车行罗列了一大堆问题,让他们修这修那,使他们心灵上备受打击和摧残,最后还换了transmission油。我告诉他们,在商言商大家的立场和角度不同,让我的客户在使用中花最少的钱是我的追求,旧车就是旧车,要维护保养的地方也许很多,但不同的车要有不同的保养级别,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从次以后,他们俩对我信任有加,一年后夏天还打过一个电话问我,空调不够冷怎么办?我说;老车了,多买几个冰棍在车上吃吧!车都是修坏的。从那时起我总是会鼓励我的客户,定期把车开过来让我INSPECTING吧!在做什么花钱的维修前问一下我吧!知己知彼嘛!我会给出近期和中期的保养维修计划,如果是从我手里买的车这项服务更是完全免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