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歌验车(找車,验车,---)

泰歌(TIGER)执照机械技师帮您全面查验车的机械及车体状况,告诉您该车的问题和处理这些问题的花费,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知道了车的真实情况?
正文

验车轶事(7)

(2007-02-12 21:32:09) 下一个

我和马先生的交往始自电话,源自购车。我们从没有见过面,但电话交流的时间最长。可以这么说:马先生是想通过“函授自学”来选车。初始时马先生几乎每晚都会打电话给我,与我探讨购车,查车的方法,听得出他对车不是很了解,他的问题总是围绕验车的方法,如:哪些是车的重要查验部分?怎样查验和测试?----?一星期后,马先生经常在星期六,日白天打电话给我(那时我刚进入这行业,不是很忙),他的问题已开始变的具体有针对性,如:车子冒白烟是否可买?车子**响声要紧吗?车子漏---买不买?后来我知道:此时马先生正面对一部想买的车,他看到一些问题需要我来答疑。又经过一段时间,马先生又开始打电话给我:车子---坏了修理要多少钱?怎么修理车子的-------?显然马先生的车让他头痛。二手车市场陷阱很多,需要我们倍加小心。这就是旧车市场的现实:车多(大部分是倒车的或者想把自己的问题车卖出去的);好车少(指问题少且不严重的并与价格相配的);买车的多(包括真正需要车的和倒车的)。

昨天,一对夫妇请我去密市查验一部97年的Accord SE16万公里。车主是一位台湾女性,该车是她4年前以税后15000多元从dealer处买来。如今车况很差:空调已不制冷,右侧被撞过的地方,补贴已开始剥落。更要命的是发动机的漏油已到了滴滴答答的地步,现在6900元出让无人问津。现在处境很尴尬,开下去肯定还要花钱修理,卖掉又不值钱。如加上以往的维修费用,显然她的损失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