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本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写一写。希望看的人觉得有趣就行了。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
正文

第一次Camping

(2007-06-27 11:11:02) 下一个

来加拿大好几年了,经常听见老外说起camping, 一直提不起兴趣,心想家里有暖和舒服的床不睡,非跑到冰冷的荒郊野外打个地铺。现在夏季来了,camping的季节又到了,一到周末,尤其是大周末,就会听到广播里说camping ground 又被预订光了之类的事, 很是不以为然。结果有一天,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周末要去camping,问我们去不去,我连想也没想, 就答应了。只要是玩儿,如果时间不冲突,肯定是要去的。

接下来就是买装备:睡袋,帐篷,气垫,和冰桶,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吃的。星期六一大早 (其实都9点了),一行九人就浩浩荡荡地向城南边的国家公园进发了。开了3个多小时的路,终于到了目的地。露营地就在湖边,忘了湖叫什么名字了。俗话说中国人出去玩,是“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就拍照,回来什么也不知道”。我是属于回来什么也不知道的那一类。果然是国家公园,湖很美,那天没有什么风,在阳光下,湖水显得安静,对面山上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雪山和湖水,还有湖上的游艇,以及游艇划过留下的波纹,构成了一幅完美的, 而且是典型的加拿大西部风景画。

开始安营扎寨了,九人中有两口子camping经验较丰富,所以在他们的帮助下,安帐篷也没费太大劲。一切安顿好了之后,就开车到附近一个景点叫什么峡谷去看,我们这伙人中有好几个学地质的,还有一个研究冰川的博士,一路给我们免费讲解地质知识。大家都尊称他为老师。

从峡谷回来后,就基本上到晚饭的时间了,看见大家带的食物,都直喊吃不了。营地里有很多的厨房,每个厨房里都有BBQ 的炉子,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两大捆木头,生上火就开始烤肉了。先是牛肉,一会儿被吃光。然后猪排,又被干掉。然后是烙饼,烙饼之后是烤玉米,才发现带的食物还真不算多。 玉米完后,消化了一会儿,又上来烤虾。晚饭期间总是有小鹿在我们周围来回转悠,估计是我们吃的东西太香。天黑之前终于弄了个酒足饭饱。吃饭前那个喊得最凶的要吃完饭打牌的MM盯不住了要去睡觉。剩下的人围着炉子一边烤火一边聊天,聊着聊着,有几个喝得醉醺醺的当地的小伙子小姑娘,看见我们这边生着火,跑来跟我们说话,领头的晕晕乎乎的给我们说了一个鬼的故事,就走了。我们中有一个小MM真给吓着了,不许我们再讲鬼的故事,其他的人大笑。

到了午夜,陆陆续续有人睡觉去了,剩了四个人看星星。老公小时候对天文颇有研究,我是上不知天文下不知地理,他总嘲笑我没文化。在祖国的时候,很长时间没看见这么多的星星了,因为空气不太好。在加拿大,因为城里灯光太亮,也看不见这么多星星。我们看见了银河,北斗七星很清楚,确定了金星的方位,明确了牛郎星和织女星的位置。

快到一点的时候,终于熬不住了,要睡觉了。钻进帐篷,有意思,还是想好好的床不睡,跑来睡地上,一想起来就想笑。钻进睡袋躺下,听见远处有哗哗的水声,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睡着睡着,感觉有人在外面蹭我们的帐篷, 突然又一只大手从帐篷底下伸进来,抓着我的右领子往外拽我, 我挣扎着。睡到半夜,就被老公的呼噜声吵醒,糟糕,没戴耳塞。吵得我再也睡不着了。 这怎么办,只好拖着睡袋, 钻到车里,在后排躺下,可是车座不够长,睡得我浑身酸疼。 之后从车里出来,爬到副驾驶的位置,倒下靠背,将就着睡了一会儿。过一会天又亮了, 阳光照进车里,直刺我眼,看了看表,7点多了,外面开始有人说话了。心想这老家伙该起来了,于是偷偷从车里钻出来,生怕被同伴看见,要不然会被笑话。还好,没有同伴看见,有两个老外看见了,不管,反正我不认识他们。终于钻进帐篷,那家伙果然已经起床,不知又上哪里去照相了, 他就是属于那种到了景点就拍照的主。一看见气床垫, 我的火就不打一处来, 那家伙已经把气给放光了, 平常没见他这么勤快,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手脚这么麻利。不能生气,不能生气,否则接下来也睡不着了。把他的睡袋揪过来准备垫在地上,没想到这家伙把睡袋也打好了包。铺好睡袋,睡了一会儿,其他人都起来了。这时我老公照完像回来, 估计在车里没找到我,回到帐篷里找我,我说你起来为什么不叫我到帐篷里睡,他说看见我在车里睡不敢吵醒我,我说你也不用那么早就把气床的气放了呀,他说那气放起来要好长时间。 他说反正什么是他的错,这就对了,“It is always man’s fault” 我同事的原话)。

我是最后一个起来的,起来以后,早餐基本做好了,又是很丰盛,吃完后,步行到附近的一个大瀑布一游。原来晚上睡觉时听见的水声就是从这个瀑布传出来的。又开车到湖的另一个角度观赏了一下风景。然后开车又去看一个小溪, 主要是想在小溪边上吃西瓜,到了小溪边,把西瓜放在溪水里冰镇, 这可是雪山的水啊。 吃完了雪山水镇西瓜,一行人浩浩荡荡开回家。

总结:camping 还是很有意思的,重要的是人多, 吃的东西多。美中不足的是老公的呼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