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本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写一写。希望看的人觉得有趣就行了。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
正文

很想养狗

(2007-04-24 11:50:01) 下一个

很想养条大狗狗。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养过一条北京狮子狗,但是因为整天搬来搬去,不能给他提供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也没有空带他出去散步, 所以把他送人了。送走他之后,整整哭了一个星期, 觉得很对不起他。那时候就想,等哪一天生活稳定了,一定要再养一条狗,并且养他一辈子,再也不会送人了。
来到加拿大后,看见很多人都养狗。每次在街上看见,不管大狗小狗,都喜欢得要命。家附近有一个市立公园,有一次开车路过,看见有一条河穿过这个公园,于是把车停在公园门口想看看公园的风景,竟然发现这个公园有些特别,就是狗主人在这里遛狗可以不用拴着, 狗狗们可以随便跑。喜欢水的狗狗还可以在河里戏水。那天正好是周末,有很多狗主人领着各种各样的狗来溜达。那时我平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不同品种的狗。有一位姐姐领了四条同一品种的狗,身上是黑色的, 腿部有些黄颜色,看起来很强壮也有些凶猛 (后来问同事,知道了他们叫RottWeiler). 他们四个在水里戏水,我和老公站在岸边看,其中有一个狗狗跑过来好像是想跟我玩儿,可是我想了又想也没敢伸手去摸摸他。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家人,是一个姐姐领着三条golden retriever, 从样子来看,好像是祖孙三代。那个奶奶辈的走到我这儿来,好像是也想和我玩儿,golden retriever 可是我最喜欢的狗啊,我于是伸手摸了摸她,她然后高高兴兴的和家里人戏水去了。我这个兴奋啊,这可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摸golden retriever 啊。
Rottweiler
Rottweiler

Golden Retriever
现在生活终于稳定了, 养狗的愿望也愈加强烈。养个什么样的狗呢?这点我和老公达成了一致,养条大狗,大狗聪明, 性格沉稳。刚开始想就养一条golden retriever. 原因是美国电影里如果是狗做主角的话,大多数的狗都是golden retriever.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电影,叫:Lost in San Francisco, 共有两集。说得是两条狗和一只猫和主人失散了,他们三个历尽千辛万苦找回家的故事。 里面领头的狗狗就是一条golden retriever, 极聪明,看着很温顺, 眼神也很和善。当看到他们三个终于找回家与主人团聚的时候, 我的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掉, 从此也就爱上了golden retriever。后来又看了一部日本拍的电影, 叫做”导盲犬小Q”, 故事是关于一条叫小Q的导盲犬的一生。电影中小Q的养父母非常伟大。他们把小Q养到一岁,然后小Q离开他们去了训练中心,小Q长到十几岁的时候,退休了,不能再当导盲犬了,又被送到他当初的养父母家,他的养父母又看着小Q渐渐的老去。看到小Q去世的时候,我的眼泪又哗哗的流。小Q长得很cute,第一次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并不知道小Q这种狗的品种, 只是觉得有点儿像golden retriever, 但是毛比golden retriever 要短,后来一次偶然机会,知道了小Q这种狗叫做labrador retriever, 是做导盲犬的理想的品种。Labrador retriever 和golden retriever 在长相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老公比较偏向于Labrador retriever, 因为他说golden retriever 的毛太长,不好打理。不久前看了一部迪斯尼拍的狗狗电影,叫 “Eight Below”, 故事讲的是八条雪橇犬在天寒地冻的南极独自生活了147天,最后终于和主人团聚的故事。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几乎是从头哭到尾的, 听说像我这样的还不止一个。我同事说有一次她给渥太华的朋友打电话,电话中她的朋友说话泣不成声,她问怎么了,那个朋友说她正在看“Eight Below”。 我爱极了片中那条叫Maya 的狗狗,聪颖,勇敢,忠诚, 而且还很cute, 是个很美丽的女孩儿。要是将来也能有这么一条狗该多好啊。看了这部片子后,雪橇犬就成了老公的最爱,于是在golden retriever, Labrador retriever, 和雪橇犬之间,老公倾向于雪橇犬。 可是听说雪橇犬换毛的时候掉毛非常厉害。 有个朋友说他老妈养了一条雪橇犬,狗即使住在院子里,在换毛的时候也满屋子都是狗毛。


Labrador Retriever

Sled Dog

有一次去朋友家吃晚饭,他家的邻居老两口养了一条牧羊犬,我知识有限,不知道是哪一种牧羊犬。那一阵老两口出去度假,把狗狗托付给我朋友照顾。朋友有时候会把狗狗带到他家院子里然后让他自己在院子里玩。狗狗第一次来到陌生的院子,有些害怕,于是就在院子里大声地哭了,搞得社区里其他的邻居还以为有人虐待狗,于是打电话报考给动物保护组织,引来了一场误会。那天我们吃完晚饭,我看见狗狗在自己家院子里趴着, 就问朋友我能不能和他玩一会,他说没问题,我说我能不能带着他出去走走,朋友说他已经好几天没出去走了,肯定是闷得不行了。这太好了,一拍即合。朋友于是带着我去邻居家的院子领狗,给他拴上链子。因为是第一次见面,所以狗狗显得有些害羞和拘谨,不敢和我太亲热。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饭后散步。 这狗狗小解非常多,一会儿一次,中间还大解了一次, 因为没经验,所以我也没带给他清理的东西,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走着走着,我就迷路了,我于是对狗狗说,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能带我回家吗?他走在我前面,侧着头听我说话,我想他是领会了我的意思,我跟着他顺利地回了家。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不长, 但感觉他就像一个小人一样,除了不会说话。后来又一次再去朋友家,我问他狗狗在哪儿呢,朋友说狗狗得癌症去世了,我听了很难过。狗狗的爸妈没有孩子,只有这么一条狗狗,我很难想象失去狗狗的那段时间,他们是怎样度过的。
我们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养了一条狗是牧羊犬和雪橇犬的后代。据说个头很大,可惜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机会到他家去见一见。朋友因为这条狗,已经被罚款好几次了。第一次是因为他家的院子门没有关严实,狗狗自己跑出去了,被狗管(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抓住。 狗管在他家门口贴了一张条,上面写着:“Your dog is in pound”. 朋友不知什么意思,跑去问邻居,邻居告诉他意思是说他家的狗被抓到监狱里了,朋友去领狗,被罚了100刀。第二次狗又跑了,朋友去领狗,被告知再犯罚款要double. 但是狗管见朋友是个好人, 就心软只罚了100刀。
我这位朋友因为经常出差,所以很少有空遛狗。听说我们两口子一直想养狗,所以想把他的狗狗送给我们。我们也一直在思想斗争,因为这狗狗已经10岁了,我不想在和他呆不了几年的情况下就看着他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