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的故事

(2019-12-13 14:12:29) 下一个

在Costco 买东西,排队准备付款时,一个老中男凑过来低声问:说中文吗?我点点头。他马上说,哎呀太好了!我买了东西,却没有卡,能不能用你的卡?我付现金。

啊!?怎么前几天刚刚听说的故事,今天就发生在我身上了?我问:你没卡怎么进来的?他说:跟在别人后面混进来的。

哦,好吧,等下用我的卡。

排队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又问:是来看孩子的吧?

”不是,我们住老年公寓。“

什么?看上去也就50多,怎么老年公寓都住上了?

他接着说:孙子要来过节,买点吃的给孩子。

我问:那儿子为什么不带你来?

他答:我孩子离着远,不方便。

哦,敢情将父母交给美国政府了,有吃有喝,有房有钱,比儿子孝顺多了。

轮到我了,正准备交钱。旁边蹿出来个大妈,头发染得乌青,是和老中男一起来的。跟我说:大妹子你自己开车来的?我说:是啊。大妈还要接茬,我一想,不好。他们会不会要搭我的车呀?不由得想起我一老美朋友80多了,老伴刚刚走了,自己一个人生活不方便,去申请老年公寓,说是没有位子,要等好几年。老美气愤的说:我俩为社会做贡献加起来都快100年了,第一次申请社会福利,却没有,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几年后呢。想到这里,心里难免有点不平。今天老美的遭遇说不定就是将来我们的遭遇呢。于是没等他们付完款,俺就推着小车溜了。

咱好人没有做到底,鄙视自己一下。鄙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移民法律需要改,这正是老川在做和式图在做的事情之一。这不仅仅是公平,也是为了美国未来和子子孙孙。可惜步步受阻,民主党为了选票出卖美国和劳动阶层和利益. 我见到骂老川最凶的不是龙虾族就是自身利益逆返公众利益受到老川政策限制或打击,气急败坏。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一对夫妇,国内退休,这边住政府免费房子,享受医疗。可是,他们国内有退休金,有房子。老太太想回国,老头的兄弟姐妹也在美国,极力反对,说美国医疗好。美国政府应该清理这些人,并对他们进行罚款才对。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一对夫妇,国内退休,这边住政府免费房子,享受医疗。可是,他们国内有退休金,有房子。老太太想回国,老头的兄弟姐妹也在美国,极力反对,说美国医疗好。美国政府应该清理这些人,并对他们进行罚款才对。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要骂也要骂川总,他的岳家也跑来美国享福,且川总的税务全世界都知道,不清不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有蹭福利的,就是穷人多点,亚洲人多点。亚洲没经历城市化转型,或经历得比较晚,亚洲文化提倡节俭,自私的本性更加凝聚个人利益,所以亚洲人显得比较low, 特别是没好好接受当地文化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鄙视这些到处占便宜的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到国家,公司,小到家庭,有些人就是辛辛苦苦做贡献的,有些人就是坐享其成,生来就是享受他人劳动成果的。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去中国人的教会看看, 就会发现子女在美国大公司工作拿着高薪,父母没在美国工作过一天,一边拿着国内的退休金,一边住老年公寓,最可气的是人家还觉得理直气壮,我孩子交税了。好处全占了,感谢上帝,感谢神,就是不感谢美国的纳税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