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博文
前些天听了”日月楼主人“有关退休理财的讲座,又在"退休自主”组里看到Li-bing提的这个话题“退休后的实际所需年度费用”https://groups.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view&gid=2228&basecode=1000603其中“shangxi_na"列了一个退休后的费用表,今天我就来填填这个表。填表的前提是,根据日月楼主的建议,俩人退休时有200万流动资金(不包括自住房);退休[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4)

连续追剧2个多星期,将《Crown皇冠》2季和3季一口气看完了。这么一个既有现代英国历史又有皇家gossip的剧,简直就是为我这样既喜欢野史也喜欢八卦的八婆量身定制啊,喜欢得不行,最后居然将LD也拉下了水,每天晚上一起追剧。 此剧基本上每集都围绕着一个历史事件而写,咱就不一一列举,剧透了。只说说几件让我浮想联翩的事情,希望抛砖引玉。 第二季,和第一季[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自从有了微信,我基本上静不下心来读书了。手里时刻捧着个手机,刷刷刷……屏。即使是在追我最爱的剧时(半年前是GameofThrones权力游戏,现在是Crown皇冠),只要剧情稍微慢下来,就开始刷手机屏了。记得2年前,迷上DowntonAbbey时手机还放得远远的,现在这是怎么啦?一天比一天更离不开手机?唉,中间也曾尝试过看书,侦探小说,历史小说,听书,电书…&hellip[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9-11-24 12:37:42)

上午参观完Mission,下午翻山越岭去海边。从MissionSanAntoniodePadua出发,一路向西穿过PfieferBigSur州公园里的丛山峻岭,一个小时后就来到了太平洋海岸的Lucia小镇。 这段路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山之陡峭,路之曲折,即使俺俩老江湖也前所未见。短短10英里的路程,开了足足半小时。有图为证: 好在路上车辆稀少,爬山良久不见对面来车。直到山顶时,才遇到几[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2019-11-22 22:03:08)

第三天,MissionSanAntoniodePadua 昨晚住在101高速旁的KingCity,是个因为高速路过而发达起来的新镇子。这里属于加州中谷(CentralValley),居民以西裔为主,小镇里多半的饭店是墨西哥风味,街旁快餐模样卖taco,burrito墨西哥卷饼等的小店外面人最多。也有几个美式酒吧,那些高大上的意大利啊法国啊欧式餐馆一个也没有。墨西哥餐馆的味道不错,美国餐馆很不咋样。昨晚我们在镇上[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加州好地方,雪山森林,沙漠大海,高山湖花果园,应有尽有;一年300多天蓝天白云,冬天不冷夏天不热,这么美好的大自然,世界上哪找去!不说远了,即使是俺家门口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口说无凭,有书为证: 趁着感恩节前周末游人不多,咱俩开车在家门口转转,爬爬山看看海,访访历史旧址,吃吃海鲜,真是要多爽有多爽。 第一天,MontUmunhum(俗称“碉堡[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
《Tolkien》,他是魔戒(LordofRings),Hobbits等MiddleEarth魔幻小说的作者,我读过这两本书,当时挺着迷的,是铁粉。Tolkien是个孤儿,教堂保送的学生,全靠成绩好拿奖学金读书。上私高时有个四人帮,其中有诗人,音乐家,作家。后来4人分别上了牛津和剑桥,正读书时,一战爆发,全部上了战场,战后他从昏迷中醒来时,四人帮已经只剩下2人了。他们那一代也真不容易。 推[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Antwerp)坐上午的火车,2个小时就到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一下火车,就感到了凉意,仿佛夏天留在了法国德国和比利时,比起前些天的高温35、36度,阿姆斯特丹今天最高温度17度。久闻阿姆斯特丹大名,红灯区,瘾君子,梵高(VanGough)伦勃朗(Rembrandt),美丽的运河,五颜六彩的房子……据说这里是世界人民向往的地方,今天咱便来看看是不[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
(2019-11-11 11:41:18)
前2天一个老美邻居拿着Economic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来问我:这里说中国1962年的lifeexpectancy是44.5岁,可能吗? 我想也没想,马上嗤之以鼻,说:搞错了吧,是不是1862年? 结果过了一天,邻居又拿来一张曲线图,图上确实显示1962年中国人的lifeexpectancy在40多岁左右,而从1963年起,lifeexpectancy成线性快速上升。邻居说,这个图是从另外一篇文章里来的,2篇文章都犯同样的错误可[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城市,现代时尚中心,著名画家鲁本斯的故乡。从布鲁格坐火车到安特卫普2小时,火车上检票据说Antwerp的火车站本身就是个艺术宫:在这里继续住民宿2天($120/天,整套公寓)。地点不是一般的好,到古伦中心大广场走路2分钟,周围各种餐馆林立。客厅:窗外:斯哥尔德河边大道:安特卫普街景:女人们到了时尚中心,逛逛逛!买买买当然也少不了[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1]
[2]
[3]
[4]
[5]
[>>]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