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情定

(2009-08-25 08:16:41) 下一个

 

 

几个冤家,都难丢下,想着你来又记挂着她。几佳人艳光四射,都难招架,春风暖相亲幽会在花架下。爱意乱飞,各有千秋,细掂量头痛脑大,真个难回话。
      

   “我感觉就好像是追了好几年的几个女孩,突然一下子都回应了,还都挺热情。” 睿在离开耶鲁的路上说,“几个女孩都很好,都很喜欢,哪个都舍不得放弃。” 

        四月二十七日夜里从斯坦佛大学回来后,一连三天,睿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二十九日晚上,睿跑来抱住我,头搭在我的肩上:“妈妈呀,我该怎麽办呀?”“你最喜欢哪呀?”“耶鲁提前录取了我,又不停地联系寄东西,感觉很受重视。斯坦佛给了我预录取通知书,使我感觉自己很特殊斯坦佛非常想要我。而麻省理工学院,噢,亚裔男生要进麻省理工多——难——啊!” 

        唉,这种事放在成人身上也够头痛的,何况才十六岁的孩子。本地的耶鲁校友会负责人芭芭拉又打来电话,听说睿将在耶鲁和斯坦佛之间做抉择,立刻联系当年面对过同样选择的校友,再把校友们的反馈转给睿。孩子们之间也通过电子邮件和facebook 互相联系交换信息,有类似选择难题的朋友们一同摇摆,一起头大。 

        睿喜欢波士顿,大城市,高校多,商业金融教育中心,机会多,方便。可是麻省理工非综合性大学,难以满足睿在人文科学方面的兴趣需要。耶鲁校园美,人最友善,寄宿制学院好处多多,无奈数学、经济不是最强。斯坦福气候好,一年四季可在室外运动,各科都强,但学生素质似乎不如耶鲁和麻省理工整齐。 

        “把你脑子里所有东西都清空,回忆两个校园,更喜欢哪一个?感觉自己更属于哪里?”“感觉是耶鲁,可是······。”睿躺在地上,闭着眼睛,皱着眉头。 

        四月三十日下午,放学回到家后睿就拿起了从麻省理工带回来的飞碟,一面代表斯坦福另一面代表耶鲁,听天由命地翻转了起来。折腾了一会没结果,就又跑出门,在后院里皱着眉头一脸严肃地走来走去,半个来小时后进来说,不想了,跟着感觉走,耶鲁! 

        开开心心地答应了耶鲁,向斯坦福和麻省理工致谢后不久,情海生波,五月十三日,哈佛又伸来了橄榄枝。名声赫赫的哈佛,曾经的第一选择,睿再一次陷入矛盾和摇摆中。结束了最后一门AP考试后,就匆匆忙忙地赶去哈佛,在哈佛的书店里,犹豫再三,终于买了一件印有哈佛字样的绒衣。“我要是去耶鲁,就不好穿哈佛的衣服了。”两个星期之内,睿在网上频繁地联系耶鲁和哈佛的校友及新生,询问朋友们的意见。哈佛的学生向他介绍哈佛的好处,耶鲁的校友大力游说。睿说:“感觉上耶鲁更适合我,但是,哈佛就是哈佛。”睿坦言他想要哈佛的学位,但更喜欢耶鲁的人。“朋友们都注意到,我一谈到去耶鲁就兴奋异常,迫不及待地盼着开学。但对哈佛就没有这种感觉。”痛苦挣扎了两周后,睿终于决定拒绝哈佛,再次情定耶鲁。 


附:Fit in 之鸡与蛋 

        六月下旬,从首都华盛顿参加领奖活动回来,睿说他能一眼分辨出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和耶鲁的学生。观面相能认出麻省理工的男生,看举止穿戴能分辨出普林斯顿的学生,而耶鲁的学生麽,共同点就是非常开心。至于哈佛,那就没谱了,各种类型的学生都有,难以归类(还是可以归类,就是得这个奖的亚裔学生,几乎都去了哈佛)。 

        呵呵,这倒好玩了,据说每个校园都有自己的校园文化,而名校录取中常说的一条是某一学生是否fit in,莫非不是不同的校园文化培育了不同类型的人,而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造就了不同的校园文化? 

        就拿睿来说吧,做了多年的斯坦佛梦,理智分析后又把哈佛排在了第一,谁知一走进耶鲁,和耶鲁人接触后,一颗心就被耶鲁勾走了。超nice 的睿遇到了超nice 的耶鲁人,一拍即合,斯坦佛的好天气超强体育运动队,哈佛的名气和强专业,都敌不过耶鲁的友善人气,睿命中注定就是耶鲁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