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呀,飞啦!

(2009-06-25 11:52:47) 下一个

好小,好小,脸只有巴掌般大,身子只有小臂那样长,柔柔软软,娇娇嫩嫩。“香怜易爇,玉怜轻碎”。忽然间满心惶恐,手脚发僵,全身上下都不自在了起来,不知怎样捧着才不会伤着小人儿,怎样抱着才能让小人儿睡得舒服······ 

“吧嗒,吧嗒”,小嘴儿不停地嘬着,乳汁汨汨地流着。望着怀中的小人儿,满怀的娇宠,满心的喜爱。随着小嘴的喏动,心也颤抖了起来,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小人儿在全心全意地相信自己依赖自己,而自己则是那唯一一个能护他周全给予他最需要的一切的人。自豪之情油然而起,心热辣辣的。涨潮了,涨得心痛,爱的帆船起航了。伴随着乳汁,源源不绝地流入小嘴里的还有那对小人儿无比的怜惜和满满的母爱,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捧到小人儿的面前······ 

伸出两只手指,一只给大儿子拉着,一只让小儿子抓着。放缓脚步,边走边逗着儿子们玩:“睿睿,你是妈妈的什麽呀?”“臭臭宝贝!”小儿子回答得又甜又脆。呵呵,快两岁了,能吃能拉能尿,尿布永远沉甸甸地,不臭才怪。笑眯眯地扭头再问大儿子:“杰,你是妈妈的什麽呀?”“香香宝贝!”大儿子的声音娇娇糯糯······ 

下了车,习惯性地伸手去拉儿子的手。忽然,手被甩了开来,“妈妈,我是大男孩了,我自己走!”看看空了的手心,望望挺直腰板走在身边的小人儿,几分意外,几许失落,几多欣喜······ 

“你还叫你妈妈妈咪?”因了同学的一句话,从此甜甜嗲嗲的“妈咪”被粗声粗气的“妈妈”取代了,爸爸出差在外的夜晚也不再往妈妈的床上赖了,那个抢着要妈妈抱的小男孩长大了······ 

推着箱子背着包,一只眼睛永远盯着儿子们。招呼着孩子们在身边站好别乱跑,边瞄着儿子们边办理登机手续。不记得从什麽时候开始,重物提到了儿子们的手里,登机手续由儿子办理,路由儿子来打听,自己则成了两手空空跟在后面的那个人······ 

下班后赶到幼儿园,蹲下身张开双臂抱住飞奔而来的小人儿。曾经的甜蜜感受还在怀里未曾褪去,转眼间变成从大学返家的儿子一进门就把我抱起——笑嘻嘻地说要掂一掂看看我有没有长磅······ 

不再为儿子们提鞋拎包,现在是儿子们为我拎着滑雪板帮我穿靴。眨眼间由照顾人的人变成被照顾的对象,突然意识到儿子们真的长大了······   

手握电话,千叮咛万嘱咐第二天就要回家的儿子:“带好证件,早点出门,千万别误了飞机”,“我知道,妈妈。”“转机时带好行李,掌握好时间······”,“妈妈,你当我多大啦?!”心知是自己罗嗦了,但就是忍不住叨哩叨唠:“我管你多大呢!你再大也是妈妈的贝比!”冲着电话那端的儿子眼一瞪嘴一嘟。“好,好,我要读书去了,拜拜!”嘎达一声,电话断了······ 

呀,飞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