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得志

(2008-05-27 02:26:17) 下一个

耶,耶鲁! 

        20071214日,是耶鲁大学提前行动放榜的日子。起床后无心做事,就等着傍晚的消息。头天答应了睿,不抢在他之前查看结果。下午,睿放学回来,一头钻进地下室,坐卧不宁,百无聊赖地守在他的电脑边,我则在楼上的电脑上看京戏消磨时光。快五点时,咚咚咚一阵急速奔跑上楼声,“一定是有结果了,一定是好消息!”我忙迎出书房。睿冲了进来,嘴里喊着:“我好像被录取了,屏幕上写着祝贺我。”冲到电脑前,十指飞扬,键入耶鲁大学的网址,查到结果:“祝贺你,睿!······”“我被录取了!我被录取了!”拥抱、亲吻、祝贺,睿跳起来,差点喜极而泣······ 

                

难道多磨便好 

        不知是不是最后一个放榜的学校,不知这是不是提前录取的最后放榜时间——十二月十九日下午五点。三点钟杰放学回到家后,拎着包就去了运动馆,临出门前丢下一句话,叫我别越俎代庖。四点多了,心神不宁,忍不住数次上网,可惜都没结果。五点整,杰回来了,把我赶出书房,一边上网一边嘱咐我替他拜菩萨保佑。“录取了吗?”“上不去。”一遍遍刷屏,一次次心慌,一直等到七点,网上显示九点后再出结果。其间出门在外的老公打了几次电话回来,代表学校参加百科竞赛的弟弟睿比赛一结束就频频来电问结果。俗话说好事多磨,这磨来磨去的,闹得人心惶惶,难道多磨便好?杰放弃了,打算九点时再试,我则百无聊赖,继续守在屏幕前。七点二十分,突然上去了,屏幕上闪出:“祝贺!”大喜过望,连忙把杰叫了上来,杰只朝屏幕上看了一眼,就抱着我跳了起来,耶!!!!!康奈尔!!!!! 
 

肥信封 

        得知被耶鲁大学录取了以后,睿就盼上了那个传说中的肥信封,天天查邮箱,终于在三天后收到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大的肥信封。信封里面除了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外,还有一张耶鲁大学的海报和一面三角小旗。睿乐得跳了起来,急忙把海报和小旗贴到了墙上。 

        两天后杰被康奈尔大学录取了,兴冲冲地巴望着康奈尔的小旗和海报,但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却大失所望。杰的肥信封只比普通的信封大了一丁点,一点儿都不肥,没有小旗,没有海报,有的是需交四百美金的定金单和回邮信封,呜······。


预录取通知书(Likely Letter 

    离斯坦福大学正常录取发榜还有一个多月,三月初的一天下午,打开信箱一看,有一封由斯坦福大学录取办公室主任签署的给睿的信。信中热情祝贺睿被斯坦福大学提前批准录取,“提前批准意在表彰你作为一名学生和学者的杰出表现。你是极少数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委员会遴选出提前批准录取的极其成功的学生之一。我非常兴奋地和你分享这个好消息并向你祝贺。”信边空白处,还有录取办公室主任亲手写的几个大字:“到斯坦福来!” 

        满心欢喜,拿着信去接参加飞碟训练的儿子回家。停车场上,睿正和副教练——他们学校的一位老师聊大学申请情况。看了信,他马上报告了老师,和老师共享这一喜讯。 

        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斯坦福大学就是睿的梦之校。学术顶尖,运动队超强。他曾经梦想能够成为斯坦福大学校足球队的一员,驰骋在绿茵场上,求学在阳光灿烂的全美最大的校园里。现在,当梦想即将成真时,他又犹豫了,不确定在历史悠久传统友善藤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耶鲁和朝气蓬勃充满创新精神的斯坦福之间该如何抉择。晚饭时,哥哥鼓动他去斯坦福,理由自然是斯坦福运动队的出色战绩。哈哈,对于热爱体育的孩子们,战绩辉煌的校运动队,绝对是有巨大吸引力的。 

 

迟到的录取通知 

接连被耶鲁、斯坦福和麻省理工学院三所学校录取后,睿自信心满满,一心期待着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所以,当他得知哈佛把他放在等待录取名单上时,多少有些失落。“或许是好事,我需要点挫折。”睿自言自语,毕竟同时被这些学校录取的概率是极其小的。 

   哈佛来信中写道:“今年的申请人数创历史记录,达二万七千多人。而能力超群才华横溢的申请学生人数之多大大超出了我们的录取能力。哈佛录取委员会就中挑选了很少一些在往年完全可能被录取的申请人放在了等待录取名单上”。 因为是哈佛取消提前录取的第一年,最终到校的学生人数难以准确预计,哈佛发榜时比往年少录取了两百多人。


哈佛大学既有不弱于麻省理工和斯坦福的经济、数学专业,又有堪媲美于耶鲁的人文科学,还有睿喜欢的类似于耶鲁的寄宿制学院,只是少了点加州的阳光,但气候不是最重要的。

   调整好心情,睿请学校的学业顾问打电话给哈佛的录取办公室,询问被放在等待录取名单上的原因,再自己亲自打电话给哈佛招生官员,又根据其建议报告了自己最近得奖情况(全国大奖)。按程序把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能否被录取已并不重要了,就当是积累经验吧。 

五月十三日傍晚五点多,睿接到了哈佛录取办公室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后睿一边哼一边笑:“我该怎麽办呢?” 情定耶鲁后又要重新选择,这回是哈佛对耶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