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佳晚餐

(2008-05-10 17:52:01) 下一个


        依照传统,毕业前学校请毕业班前二十五名学生聚餐,以示表彰。每位学生可带一位老师,还可邀请自己的家人(自负餐费)参加。

        五月六日晚上,陪着儿子们来到附近一家不错的饭店。一进门就见到两位老师,寒暄后被告知我们的位子在第一桌。走进大厅来到餐桌前,看到每位学生的位子上都摆着一个镜框,里面镶嵌着画着学校正门的织锦画图:


 我和老公的座位夹在两儿子之间,名片上写着:杰和睿的客人。大厅正前方放着一排长桌子,桌上摆着一些纸口袋。桌边有一屏幕,上面轮流放着二十五名学生的照片姓名等的幻灯片。

        人都到齐后校长简单地说了几句就开动吃饭了。从第一桌开始,排队自己去盛饭菜。等大家都吃完后,由校长主持,学区助理学监讲话,然后是副校长唱名(屏幕上同时打出该学生的照片、姓名、所去大学),科学课教研组组长老师发奖,每位学生应名上台领奖并发表讲演。这是奖品袋:


看看里面有什麽:

像册、刻着校名的钥匙环和······一团绳子(???)。

        看样子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刚知道要发表演说,要介绍自己、自己的父母、所邀请的老师,自己将上哪所大学,还要聊几句学校(当然是美言了)。哈,即兴編词!第一位上台的学生忍不住小小地抱怨了一下:“这就是姓氏为 A 打头的好处了。”边说边瞄眼屏幕上的自己,想想还漏了点什麽,“哦,我们学校。学校······。”说完后,扭头看着副校长:“可以了吧?”这二十多名学生中有的能说会道,插科打诨,不时引起哄堂大笑;有的木纳寡言,干巴巴几句话就打发了。倒数第二名时点到了我家老大,杰昂首挺胸走在前面,我在中间,老公殿后。在台前站定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后,杰开始介绍父母:“这是我的妈妈,她很棒,每天喊我起床,给我做好吃的。那是我爸爸,他也很棒,踢我的屁股,有必要的时候。”“我没邀请老师,不知道该邀请哪一位,因为每一位老师都很棒。”放眼望去,看得到的老师挨个点名表彰,最后:“我们的学校也很棒······。”就在“你棒我棒他也棒”的“很棒”声中,杰走回自己的饭桌,我和老公则留在台前等最后一名学生——睿走上前台。睿赞美了他的数学老师芭日娜夫人,感谢父母给予他的支持,称赞学区给了他各方面发展的机会,最后告诉大家今年秋天他将上网路大学(???),噢,不不不,是耶鲁大学。

        然后副校长宣布排名前两名的学生的姓名,第二名得到一根银色的绳带,第一名毕业生——睿则从老师手上接过一条金银相交的绳带(嘛用途?)。


最后校长又发表了几句讲演,宣布餐会结束。杰急急忙忙拖我们回家,第二天他还有 AP 考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