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杰之梦

(2008-01-30 20:09:20) 下一个

      小学三、四年级时,杰喜欢上了快板歌(rap),立志要当第一位华人快板歌手。他从网上下载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俺听着像噪音的东东,成天价抱个CD听啊听,还有事没事地自己编上几句唱给朋友们听。同学们笑他不该玩这个,说他应该像其他亚裔孩子一样搞科学研究。他认为那是别人对他有敌意,置之不理。哎,五岁起弹钢琴,学的都是阳春白雪,最后却唱上了下里巴人,敢情俺的银子都打了水漂了。 

       八年级时学校里新开了一门课,让学生自选课题独立研究。俺七鼓动八鼓动,终于鼓动得儿子点头去上,结果人家选了快板歌作为研究课题。课程结束时,每个学生要就自己的研究课题给出讲演,老师请了校长和学区天才教育部主任做评委打分。讲演时,儿子先讲了快板歌的历史,再介绍有名的歌手,最后头顶破帽眼戴墨镜手舞足蹈地表演了一段自编的快板歌。 

演讲结束回到家后,儿子有点沮丧,不多,只有一丁点儿,说别的同学都讲得好长,内容好丰富,相比之下自己的太短了,规定的时间都没用完。两天后俺碰巧遇到了他的老师,老师把杰大大的夸奖了一通,说杰是唯一一个按照她的要求讲演的学生,并愤愤不平地抱怨评委给分太低,要为他找回分数。果然,在成绩单上,杰的那门课的最后成绩是A 

现在,杰依旧喜欢快板歌,但由于在某次比赛中输给了低年级的同学,认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天分不像想象的那么高,因此不再幻想做快板歌手了(事实上,第一位华人快板歌手的桂冠早已被人摘走)。他在作文中写道:“回想起来,多少有点滑稽,一个传统家庭里的华裔少年居然梦想当快板歌手。但我当时就是那麽想的,谁能阻止我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我当时有点被误导,有点头脑发热,甚至有点太自以为是,但是,嗨,我有一个美丽的梦。现在我的目标要现实得多了,但我依旧信奉同样的信条:别让人家毁掉你的理想仅仅因为你与众不同。树立远大的理想,坚信自己能令美梦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