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乱弹教育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07-12-11 09:13:18) 下一个

            老二从小就对数字感兴趣,去饭店吃饭总要拿过账单自己计算一遍,他爹见状就鼓动他去当银行家。某天小人儿跟他爹跑了一趟银行,回来立马宣布不要当银行家了。为啥?“银行家就是坐在那收发钱,没意思。”“哈哈哈,此银行家非彼银行家,想玩钱就去华尔街。”当爹的继续鼓动。高中时选修了一门金融投资课,模拟操作结果不理想,小人儿又宣布不要玩钱了,自称不是这块料。接着不到一年之内做了三次手术,突然对医感了兴趣,立志要当最好的外科医生。今年暑假,经过激烈竞争,申请到了某医学院一很著名的为期五周的实习项目的位置,每周在一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验室里学习。第一周下来问他感觉如何,“不喜欢。”第二周:“没兴趣。”第三周:“实验都不能重复。”第四周:“缺少逻辑性。”第五周:“不打算学医了!”天哪,这个实习项目的目的可是要引发优秀高中生对医学研究的兴趣啊!五周时间,又是上课又是做实验的,还付他七百五十元,照儿子的话说就是给他们钱教他们东西,谁知最后事与愿违,却彻底打消了他学医的兴趣,怎一个冤字了得。

 

            家有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真是头大。得,买本书抱着啃,再现买现卖地讲给老公听:“虽然他每次都要拖一会儿,但毕竟没有玩到半夜三、四点或玩个通宵,所以十一点的门禁还是有用,只要不晚于十二点回来,就可以接受了······。”上次学校舞会结束后已经十二点了,老大居然打电话回来还要到同学家去接着玩,更可气的是竟然违抗命令拖到一、两点钟才回家,气得老妈我大发雷霆。结果人家说什麽?“我还是遵守家规了,只是执行得比较富有弹性。你那本书上也是这样说的。”他、他、他竟然和老妈我玩起了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把戏,我、我、我······吐血······

  

            要申请大学了,唉,皇帝不急急煞太监,三天两头的催着两位皇帝写申请大学的作文。好不容易老二动了笔,可咱左看右看不满意,提意见人家还不爱听。没辙,临时跑书店去又买了一本教写申请大学的作文的书,谁知皇帝们读了后专门勾出一句话给我看:“别听你父母的。”我、我、我哭······,我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