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些居

有些些欲说向黄昏,西窗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行我素之推、推、推

(2007-08-09 11:20:48) 下一个

快乐教育?教育家前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Maynard Hutchins说了:“Education is not to reform students or amuse them or to make them expert technicians.”听听,教育不是娱乐学生!所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你不走我就——推! 

快乐足球?业余球队的很多美国教练是很和善,有些甚至可以说是在哄着孩子们玩,可半专业队和高中校队的教练就不那么好说话了,越是好的球队的教练越凶。小儿子十一、十二岁时的队是州杯亚军,教练狠着那。一次比赛半场休息时,叫孩子们排成一排,点着名的训,训完还过来对家长说不要问孩子们他说了些什麽。儿子高中校队教练的目标是打进州决赛,说话做事也是狠得不得了,不少坐穿冷板凳挨骂忍不下气的孩子就退了,号称进了校队恨上足球。 

强将手下无弱兵,强兵可不是哄出来而是严训出来的,是推出来的。据说名人都有个性,角儿都有脾气。教练训练不严,运动员怎么能拿冠军?教授不逼学生干活,不出成果,没有文章发表,拿什麽去申请研究经费?推之有理,推、推、推! 

您说向主流看齐?那老美主流咋做的?管他呢,不严不能成器,该出手时就出手,趁推得动时就推一把吧,当然,也得孩子有那份上进心,外因还得通过内因起作用不是?随您咋说,“玉不琢,不成器”,俺、俺、俺,“我行我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学习!
我这里推得没有底气,被周围的人指责下手过狠。
看了前辈的榜样,我推,决心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