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女人如何修炼美丽.

(2007-10-11 18:47:00) 下一个
与我初次相处的人都难以相信我已过而立之年,早为人母了。可我的面容肌肤,乐天知命的心境,惹得众姐妹探奥问秘。

  其实,我哪有什么秘诀可言,走过三十几个春秋,人生的路上仍然是迷迷忽忽,混混饨饨,不明不白,无知清醒各占几分,酸甜苦辣不知所云。

  人们常说:进入而立之年的人大都是大事皆清小事皆懂,冷眼旁观,沉稳自若。可我脑子里总是经常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稀奇古怪的问题,常因此而哈哈大笑.疯疯癫癫,惹得老公目瞪口呆大发雷霆:“你如幼童一般,不可教也”!虽然老公的话有褒有贬,可我认为简简单单就是美,快快乐乐才是真,不然有多累!常说:“没心没肺活的不累”不对吗?看见风吹掉一片叶,树开一枝花,小狗在地上打逗,儿童在沙滩上嬉戏,我都会乐在其中,开怀大笑。

http://club..com/main/thread292960.html

也许这样我少了许多忧愁和烦恼,多了些轻松和笑容。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屈指一算,人生苦短,对酒当歌,笑口常开皆大福也!欲欢精神爽,忧多血气衰,调养怒中气,笑从乐中来。这样食菜根也香。什么忧什么愁都是过眼云烟。天下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果不以心神快乐为上过分计较的话,殊不知黄脸婆早就袭之而来挥之不去了。

  人生犹如大舞台,离合悲欢要看假点,功名富贵要看淡点,时常热闹要看冷落些,正如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也许就在此意吧,人居尘世,有得有失,心常安泰为最好,无事时不叫心空,有事之时不叫心乱。偷闲且乐,大其心,平其心,潜其心,定其心皆美丽之源泉了!

  忧郁过度必伤其心,伤其心必伤其肝。心肝皆宝贝,多不划算。如果真能靠忧郁换来一世太平,我也会用上几招,可事实上是不可能的,依赖忧郁莫如拯救自己,走了太阳来了月亮,柳暗花明总有一村嘛,大不了从头再来!

  身为女人,在生活中要扮演女儿.妻子.媳妇.母亲等众多角色,大气.乐观便为本了,上是老.下是小.左是兄.右是妹.前是老公.后是朋友。哪样能麻痹得?稍有不留心便是暴雨欲来风满楼,何况身在有着五千年东方文化掺杂许多封建糟粕的国度里,什么温文而雅.忍耐宽容.苛己节欲的传统美德的光环下,做女人随时都要遵循老祖宗开的方子“打针.吃药”做人。活着是多么一件不容易的事。

  余华作家在他《活着》的作品中讲述这样一段话:“活着在中国的语言里充满力量,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幸福.苦难.无聊和平庸,是眼泪的宽阔和丰富,是绝望的不存在,是为了活着而本身而活着,而不是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了”。如果我们在透支自己,给自己过不去,未免是人生的一大不幸!

  我主张吃饱.喝足.睡舒服,一觉醒来什么怨与恨.忧与愁统统压缩打包,抛到九宵云外。随时保持我们飞天英雄所说的话,“感觉良好”养足精神。找点时间,找点空闲,打理一下自己,带上老小出去转转,看看行云流水,感受鸟语花香,体验欢声笑语,这样身心皆闲简直是心旷神怡,活出了生活的质量,也活出了生命的光彩,是保持美丽的极品。

  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麻,锅碗瓢盆,坷坷碰碰,洗洗切切炒,每一步我们都精心打理勾上欢乐和爱心做调料,这样烹调出来的每道菜其中滋味简直不可言喻了!

  处事待人两件宝: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事事皆宽,”知足者贫穷亦乐,不知足者,富贵也忧。何乐而不为呢?既便是风吹浪打也照样不误吃喝落枕而安,嘻嘻哈哈过日,乃修美丽之本了。

  婆媳之间:一是安其心,二是养其身为本,少点计较与强求,多点宽容和孝敬;

  夫妻之间:贫富不弃不离,以退为尚,多点信任与体贴,少点猜疑和苛刻。

  朋友之间:心宽厚,气度平和,尽心尽力为贵,多点真诚与关爱,少点嫉妒和冷漠。

  对儿女:以慈悲为怀,严爱有加为最好,多点糊涂与温情,少点严厉和迁就。

  对自己:遇逆流之来而不怒,明镜此水如心,万事皆满足。

  细观一切,健健康康。和和美美,气定神怡,哪怕有再大的艰难也是小菜一盘了。剩下的便是妙不可言的心境了!

  要谈养身美容之道,莫过于大大方方做人,轻轻松松待己,快快乐乐过日修练罢了。抛开精神重荷,实现自我认识.自我评价.自我价值,感觉良好便是美丽。

  感激生命,因生命赋予我们很多爱我而又我爱的人,因生命的丰富多彩快乐而美丽,这便是修炼美丽之奥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