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几句足球类身体对抗性强的体育运动对孩子的好处

(2007-01-29 22:30:26) 下一个
足球、橄揽球类对抗性体育对孩子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用我儿子参加的足球club 的一个director有一年在季节结束时给家长们的E妹上的话说就是:把很多胆小害羞的孩子,变成了aggressive、outgoing、confident、brave、tough、 competitive的孩子。身体没有冲撞的运动和有冲撞的运动,带给孩子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我儿子4岁多第一次参加足球赛时,就被撞得鼻子流血,那个赛季大部分的练习和比赛他是在场边站着看的,每次去都哭喊着不要。现在足球是他最喜欢的运动,虽然他是队里最差的,但自我感觉特好,总说“I'm good at soccer"。性格上确实是变得更加aggressive、outgoing、confident、brave、competitive。

足球场上我儿子的年龄组,今年春天终于出现了一家老中,那个男孩踢得更差,他妈妈告诉我,她儿子也是队里最差的,也是感觉特好,总说自己踢得不
错:D

象我儿子第一次参加足球时那样不肯上场,哭的孩子,我还真遇到过几个,都是我儿子队里的,所以洋人带孩子玩体育,也不全都是因为孩子喜欢。

我们老中天生身体素质可能差一些,玩体育不占优势。但先天到底差多少,带儿子玩体育后我有了新的怀疑。洋人重视体育,就象我们重视智力一样,儿子一个队友的母亲说,她儿子生下来起,他爸爸就和他玩球。儿子那些球玩得好的孩子,多数父亲没事就在后院和孩子玩。我们的孩子3、4岁学钢琴、绘画、算术和识字,他们的孩子3岁送去学踢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