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工对机械:中国军队打的美国兵吓的尿裤子 

(2007-03-04 06:39:57) 下一个
现在,已经很多人都不知道,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在怎样的条件下,在朝鲜战场与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作战的事了。他们或许读过几篇描写志愿军赴朝作战的文学作品,对下面这些比任何文学作品描写都更震人心魄的数字,却一点都不知情。请看下面本人搜集的有关资料:

  一、在朝鲜战场上,美军一个军拥有坦克430辆;我最初入朝的6个军,一辆坦克也没有。

  二、美军一个陆军师的师属炮兵,有432门榴弹炮和加农炮,战时还可以得到非师属炮兵同类口径和更大口径火炮的支援;我志愿军一个师的师属炮兵仅有一个山炮营,12门山炮。

  三、美军一个步兵师拥有电台1600部,无线电通信可以一直到达排和班。我军入朝时从各部队多方抽调器材,才使每个军的电台达到数十部,勉强装备到营。营以下通信联络仍然主要靠徒步通信、军号、哨子及少量的信号弹等。

  四、美军运输、长途行军几乎全部机械化,一个军拥有汽车约7000辆。我志愿军入朝之初,主力38军只有汽车100辆,27军则只有45辆。运输物资全靠肩扛人抬,行军全靠两条腿。

  五、更难以置信的是:当时我38军90%的战斗兵仍在使用日军1905年设计的三八式步枪,子弹、手榴弹也十分有限。

  六、空中力量的悬殊更大。志愿军当时不但没有飞机,连防空武器也极端缺乏。面对美军1100架作战飞机,志愿军当时只有一个高炮团,36门75毫米高炮,还要留12门在鸭绿江边保卫渡口。最初带入朝鲜的,竟然只有这种旧式的日制高炮24门。至于雷达则一部也没有,搜索空中目标全凭耳听和目视。

  据当时南朝鲜美伪军总司令李奇微后来回忆道:“我们在北朝鲜战场上空几乎未遭抵抗。除地面火力外,我们可以不受阻碍地攻击敌补给线。在头一年,对方甚至连防空火力还击也没有。”当时美国飞机从朝鲜东海岸炸到西海岸,从鸭绿江炸到汉江,连后方大榆洞我志愿军司令部都遭到狂轰滥炸,司令员彭德怀几乎遇难,毛岸英牺牲于美国空军凝固汽油弹的熊熊烈焰之中。

  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艰苦奋战,迫使不可一世的远东美军总司令、五星上将麦克阿瑟丢官去职,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翻车丧命,硬是把美国人打回到谈判桌前。曾参加侵朝战争的一个英国少将的回忆,让人既可恨又可笑。

  他说在战争后期的阵地上,只要一听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又来了,许多美国兵都吓得尿裤子,不敢向前,总想找地方躲藏,逼着别国兵上。难怪麦克阿瑟在战争结束后好长一段时间里,总是像魂不守舍似的老是在念叨:“我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和一个错误的地点,同一个错误的敌人打了一场错误的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