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点滴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国度已经第四年了,一切由陌生到熟悉,但是依然很少有家的感觉。那就给自己造个家吧。也欢迎你随时来坐坐
正文

德州散记--休斯敦掠影

(2005-01-01 15:11:18) 下一个
《休斯顿掠影》 chester早早地给我打过预防针,休斯敦是个无聊的城市,所有能做的事情就是吃中国餐,逛街。而事实上,我们在休斯敦也只做了这两件事情而已。到休斯敦市已经是中午时分,chester夫妇熟门熟路地把我们领到一个粤菜馆,喝早茶。来美国,凡到一个中国人多的大城市,必去喝早茶。今年我到过不少这样的地方,吃了太多次了,所以,虽然说当日休斯敦的早茶不错,却实在没留什么特别的印象。倒是记得那个店卖的是正宗的广式早茶,店里的服务生却连句中国话都不会说,全来自东南亚,而且服务态度颇差,让人不爽。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虽说喝早茶,chester夫妇却不点茶,只要冰水了事,无奈他们是主我是客,我也不好意思提什么异议了。 下午,我先被带到休斯敦的中国城粗粗看了一眼,很大,很新,没别的感想,然后主人家买了杯珍珠奶茶给我,知道那是我的最爱,真是体贴入微呀。 下一站当然是购物了,目的地是休斯敦最大的购物中心(the Galleria)。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家中餐馆,chester说那是姚明最爱去的馆子。到了休斯敦,怎么也要提提姚明,一度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虽然现在威风不如初来的时候,但是依然是火箭队的绝对主力。本来这个周末有一场火箭队的主场比赛,可惜我们没买到票子,否则,真想看看姚主席现场的风采。 还是回来说购物吧。来到Galleria,唯一的感觉就是大。3层楼,铺得很开,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应该有2,3公里以上,有8家世界级的大百货公司,375家各种品牌的专门店,其中有很多是旗舰店,凡是你能想到的,听说过的牌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一家一家店逛着,原来真得想狠狠买一把的,但是真的到了这里,直觉得眼花缭乱,反而没了买东西的兴致,当然,价格昂贵也是重要的原因。逛了3个小时,走了大概1/2的商店,我唯一的收获是一条围巾,chester女朋友买了一套化妆品,其他人则是什么都没买成。这要是让那些购物狂听到了,一定气得吐血。 我没买到什么东西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和师姐碰面了。师姐当年和我同一架飞机到了美国,在一个学校读了1年的书,还作了3个月的室友,后来转来休斯敦和男友团聚,我们转眼已经2年没见了。我们约在Galleria见面。师姐还是那个样子,很端庄,举手投足都小心翼翼,说话声音很小。我们两个人慢慢逛着,走了不少店,却根本没看什么东西,一直在聊天,诉说这两年发生在彼此身上的事情,这才发现大家都过得不开心。我有了那段心痛的感情经历,而她,先是转来这里的时候,没有朋友,异常孤单,而后和男友也分了手。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她比我更苦,28岁了,浪费了来美国的第一年,放弃了Vandy的朋友,转来休斯敦重新读博,到最后还失去了男友。不过,师姐比我乐观,看得开。是啊,人最终还是要为自己好好生活的,何必为了些不值得的人苦了自己。希望我们两个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晚上,拉着师姐一起吃了饭,照例还是中餐馆,喝到了正宗的腌笃鲜,不过,说句恬不知耻的话,我做的味道更好。吃了饭,和师姐道别,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聚了,互道珍重,心情也渐渐低落了。连夜开回了德州农机,我开始憧憬明天的圣安东尼奥之旅,希望借此开心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