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点滴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国度已经第四年了,一切由陌生到熟悉,但是依然很少有家的感觉。那就给自己造个家吧。也欢迎你随时来坐坐
正文

最近不好

(2005-03-05 22:03:41) 下一个
老板在schedule上写,星期五中午lab lunch.但是一直没跟大家正式打招呼。眼看星期五到了,大家都有些沉不住气。于是,我拉了个mm一起去问老板,细细看老板,竟然刚刚哭过的样子。问她,说一个年轻PI突然爆血管死了,早上刚刚得到的消息。说着,眼泪又流下来。 整个星期五,心情都灰灰,一直在想去世的PI,惊讶地发现竟然有这么多关于他的回忆。认识他,是来美国第一个学期的遗传课,他大概讲了2,3堂课吧。高高瘦瘦,有点谢顶,声音很低沉,课讲得挺好,思路清晰。考试的时候,他在我的考卷上写,you have a brilliant future in genetics.当时为之激动了好几天,最后终于选择了这个方向,多多少少应该和他有点关系吧。然后第二年,选了他做director的cell biology.之前一直听到他的恶名,在这个课上算是见识了。对人很mean,比如有一百种说法去拒绝别人,他会选择最令对方不舒服的那种。期中考试考得不好,被他叫到办公室一顿骂,期末写review,又批我没有自己的idea.当时恨得咬牙切齿的,之后,也跟别人一起没少说过他的坏话。直到后来,听说他和系里的人关系都不好,找不到学生,看来拿不到tenure,忽然有些为他的聪明可惜了。有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差不多时间上班,总能在路上碰到他,手里拿着装着午餐的塑料袋,背着笔记本,和我那个永远优雅的老板相比,他真的不太像老板了。周末的时候,有时能看到他推着童车来学校,他有两个很可爱的小bb.有时,在电梯里面遇到,会聊几句,有时候他会把我当成别的中国学生,说些莫名其妙的话。journal club的时候,只要有神经或者果蝇的topic,他就会来。系里新来的一个professor也是搞类似的东西,脾气跟他很像,当两个人都在场的时候,就会互相“斗智斗勇”,每次都把其他听众和台上的演讲者逼疯。我做journal club的时候,他来了,站在最后,电脑那里,问了些问题,但是绝对没有为难的意思。然后,就是他的噩耗。。。 下班前,特意去他实验室看看,门关得死死的,没有人,没有灯,有几个中国人聚在那里细细岁岁,竟然还笑,那种表情和平时说人家八卦没有什么两样,让人看了不舒服。实验室门上贴了他的照片,很多人签名,写悼念的话,可惜,我没有带笔。忽然很难过,想起他在那个办公室骂我的情景,其实不是骂,他很认真地在一题一题地帮我分析,只是,他太不会表达了。一个很好的人,真的。 三月份来,听到一个师弟车祸,重伤病危,然后是他,今天,又有一个mit的小伙子,死在宿舍好几天才被人发现,桩桩件件,让人心里郁闷得厉害。庆幸自己还活着,觉得应该好好珍惜每一天,也不能做随便做些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的决定。 大家都应该好好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