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点滴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国度已经第四年了,一切由陌生到熟悉,但是依然很少有家的感觉。那就给自己造个家吧。也欢迎你随时来坐坐
正文

我的oscar

(2005-02-28 22:00:26) 下一个

    今天文学城新闻版上有一条,说oscar的主持人称,看oscar的都是同性恋,那么很不幸,我用了整个晚上的时间来证明我是个“同性恋”。

    oscar的结果平淡无奇,那个最重的奖,最佳影片,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我心目中的最佳影片,连提名都没有轮上。那么,就由我给它,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颁一个奖吧。

    刚才在yahoo上搜索对这部影片的review,一半的人给A+,一半的人给F,一部影片能得到这样的评价,也许比拿到那个小金人更值得骄傲吧。

    看eternal sunshine是快一年前的事情了,和他一起去的。电影里的男主角joel和电影外的我,自始至终都在问同样一个问题,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把逝去的感情从记忆中消除,我愿不愿意这样做?

    在他之前,曾经经历过一些感情,因为对方或者自己的原因,最终都没能走下去,可能是有些感慨和伤痛吧,但是还远远未到刻骨铭心的程度,再加上时间的稀释作用,删除或者保留,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可是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却一直在想,在或远或近的某一天,终于和他分开了,我还要不要记得这段感情。

    Joel知道Clementine把他从记忆中消除后,赌气也去做同样的事,可是在删除的过程中,他意识到自己对clementine的爱,他不愿意将她忘记,于是他把她带往记忆中的其他角落,用尽方法留住他。看着Joel徒劳地努力,看着clementine从他一个又一个记忆中消失,我的眼泪抑制不住地滴落,是为情节所感染,更是为自己这段没有希望的感情而伤感。

    记得看完电影,他说我是小傻瓜,帮我擦掉眼泪,问我,如果我们分手了,你会不会希望把我忘掉。我当时不知道,或者更确切点,不愿意回答他的问题。而今,在我们分手七个月之后,我依然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刚分开的时候,每天想的是他的残忍,他的背叛,希望这辈子从来没有遇见过,希望将他删除。现在,更多的是疑惑,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如此地深爱你,也可以如此地伤害你。

    因为他的关系,即使心里有多么喜欢eternal sunshine,都不敢再去看。其实电影是在告诉我这样的道理,爱过后再失去比起从未爱过还是要好很多的。每一段感情都是经历,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相爱,我们为彼此而微笑,所以,每段感情都应该是美好的,不应该删除的记忆。

    我明白这个道理,却还需要时间来说服自己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