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拾荒 Stop and Revive

(2007-04-29 18:07:28) 下一个
Stop and Revive27.4.2007有一天,他打开网上一个采访,关于一些农村出来的人在深圳拾荒(捡破烂)的经历,看得津津有味。我在另一边埋头看学校的财政预算,听到一个拄拐杖拾荒的老妇人的经历。她的几个孩子没一个正常,或者变大头婴儿,或者眼鼓来,或者车祸死去。听到这儿,我跟他说,“我不想听到这些消息。”这几个月以来,心理上很反感这些消极的消息。这个星期我没有看求职网站。由于收到的求职失败的电子邮件太多了,我今天差点习惯性地将一封面试邀请信删掉。太累了,连续六个月每天花时间找工作,整理简历,得到的是什么?对自己失望,对市场价格失望,我一下子变得很脆弱。尽管我每天都试图寻找生活中比较积极的因素,但整个人还是不开心。加上不能像以前一样在工作时间外写点什么,像私人日记,或游记,生活乐趣骤减,烦死了。有些工作的申请程序需要写一份申请书之类的文章,说明自己如何符合要求。其中有一份要求精通财政预算的相关知识,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阅读长达40页的报告,还得作总结。好了,今天终于写好了,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还是快点将心理状态调整好,休息一段时间再战斗吧。《尤利西斯》已经放下许久了,太怀念它的精彩了;日本游记竟还停留在东京,也太慢了;广州见闻早就想好了,就等着我动笔。还有还有,亲爱的钢琴,我的投入也太少了,那两首考试曲子还不能见人,有一个小节弹了两个星期才稍微象样点。或许应该买盆令我心花怒放的兰花回来种种看看,看看生活风花雪月的另一面, 再冲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