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男人语录之自然篇(1)

(2009-08-10 17:51:43) 下一个
小男人的语言越来越丰富,好奇心也越来越强.这次假期,和老公带儿子第一次去爷爷奶奶家,全家人都很喜欢这个小男人.第一天晚上睡觉前,儿子坐在床上问,"妈妈,这是哪儿啊?""这是爷爷奶奶家啊."我回答说.他"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然后倒头便睡.第二天早上,看见我要起来,拉住我不让我起床,指指窗户外面,告诉我,"天黑了."意思让我还要睡觉.我说,"现在已经亮天了."儿子问,"妈妈,天是怎么亮的啊?"我趁机爬起来,说,"这个你要问问爸爸了."儿子爬到爸爸身边,问,"爸爸,天是怎么亮的啊?"爸爸耐心的讲,"地球是自转,同时呢,它还绕着太阳公转,当我们转到朝着太阳的一面的时候,我们的天就亮了;当我们随着地球自转,转到背对着太阳的一面,我们的天就黑了.明白没,儿子?""哦",儿子好象明白了.(现在通常和他说完什么,他都习惯用"哦"来回答.)我很高兴老公用很规范的语言给儿子来讲解,虽然他才只有2岁多,也许有很多词对他来说都不能理解,但我想对于孩子来说,应该尽量给他灌输正确的词汇,而不是用儿童用语反复讲解.我没希望儿子能一下理解这些词汇,我只希望当这些词汇再出现的时候他会不陌生.几天以后,回到姥姥家,天色渐暗,他还和小表哥在院子里玩.两个小朋友看见天上的云彩争吵着,一会儿说像公鸡,一会儿说像狗狗.我突然想起来,问,"宝宝,天是怎么黑的啊?"儿子举着两个食指晃来晃去说,"就是太阳和地球转转转,天就黑了,天就亮了."嘿!我怯喜,几个基本要素都说出来了.他老爸听了,高兴地举起他,说,"儿子你这么回答我就可以给你80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