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弄丢了我的朋友

(2007-05-07 00:24:29) 下一个
娇MM在MSN上发来信息,“鱼儿,昨天我梦见王璐了”。
“谁都没有他的消息吗?”
“是啊,人间蒸发了。”
“那我们去同学录贴一张寻人启事好了,发动大家找找她。”
王璐是我很好很好的一个好朋友,是我们那群死党的一员,是我们年少时不可缺少的一段回忆。
她长着一双很像林忆莲的咪咪眼,总是顾盼生情的样子,所以经常是我们开玩笑的对象,而她却是不在乎的,和我们打打笑笑,从不放在心上。也许正是这种大咧咧的性格,我们才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的吧。
我们是初中的同学,其实也只同学了两年,初三的时候分班,她和Qiqi去另外一个重点班,高中我们又一起考上了重点高中,虽然都不在一个班,可是只要有时间我们还会聚在一起,聊聊天,打打球。中午,王璐也常领着我去她奶奶家吃饭。
如果没有弄丢她,我们应该是那种一辈子的朋友吧。
她应该算是我们那群中比较早熟的一个,长得漂亮,钢琴十级,当时有很多男生追。记得有一天午后,学校放假,我们一帮人租了碟去我家看,其中一个是《本能》,当有激情镜头的时候,我们几个就蒙着枕头喊,快放,快放。。。王璐就抢过遥控器不让,还笑着说这才好看。我们都蒙着头,一个劲儿地问,完了吗?那时的场景还记忆犹新,我却丢了她。
高中,我们在不同的文科班。她和她们班一个小小的男生Z谈上了恋爱,因为我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所以在那个对爱情还懵懵懂懂的时期,我分享了她那段浪漫的初恋。
大学,我们各奔东西,她因为钢琴的特长,考取了音乐学院的钢琴系。记得大二那年我们还曾经聚会,她带我去了Z所打工的发廊剪头,不过出来后,我问他们将来的打算的时候,她却告诉我,他们早就分了手,只是朋友罢了。她正在开始另一段恋爱。
后来,我也恋爱了,由于重色轻友,我渐渐和很多朋友都失去了联系。
后来,出国了,忙着学业,忙着生活。
直到有一天,听娇MM说,我们高中的同学上了一期的幸运52,还都是成双成对的,更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化妆师居然是那个小小的男生Z。我才慕然发现,我已经失去了王路的消息。
人这一生,会有多少朋友,会弄丢多少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