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懒人版醉香酒酿成功啦!!!

(2007-01-28 00:17:26) 下一个
真是又香又甜又醉人呀,比外面买的好吃多啦:)
我是结合了私房的JJMM的各种经验想出来的:)这款合适煮着吃,生吃不好吃(因为米有点夹生:)我一般都拿来煮小元子和放进火锅里面调味:)
用料:洗净糯米两杯
药丸大半颗弄成粉粉状
凉白开小半杯
随便什么锅一只,只要洗净(我是用的煮汤的锅:)
把糯米放进锅里,加比平时做饭多1/3左右的水,开火煮,煮几分钟,差不多八九层熟(又名夹生饭,我相信好多手艺不好的MM对这个都不陌生吧:)的时候就可以盛出来啦,因为是夹生饭所以比较散,是一粒一粒的,很容易拌(煮饭的整个过程我都是眼睁睁看着的,没盖盖子,心急:)放到窗台边凉风吹两分钟,一边加凉白开一边用筷子帮忙散热,温度差不多降下来只有一点点暖的时候,加药丸粉,拌均匀后,装进容器,表面拍拍紧,中间挖一个洞洞(这个步骤我最喜欢,我挖了一个方形的洞,看上去像一枚铜钱一样:)再洒一点药丸粉在饭表面和洞中间,OK了用保鲜膜封好,放进各种保暖设备中(我是用的羽绒衣)一天半就会出很多水啦,我就把它装进保鲜盒放进冰箱让它自然停止发醇,哦对了,上面可能会有一层白毛,我还是不太敢吃,就把表层扔掉了,下面就露出一粒一粒浸泡在清亮水中的酒酿啦:)
报告完毕,希望大家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