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天的晚餐~~

(2007-01-28 00:17:33) 下一个
今天朋友来家里吃饭饭,由于一个朋友不吃大蒜,所以我最拿手的川菜就暂时放弃,因为我拿手的川菜一般都有放大蒜滴,嘿嘿~~
今天的菜都有细节,一些好朋友建议我把把步骤拍下来的,比较容易COPY:),也正好今天比较有时间拍,就多拍几张啦,充充数,嘻嘻:)


(也学一下卖关子,,一个钵,里面到底是什么汤)



(原来是个养颜汤)



(主料是用洗净并去掉指甲的鸭掌,少量鸡翅,两块排骨)



(加一小碗绿豆(如有生花生,也可加一碗),最后放入海带丝,加满水,放入姜片,几粒花椒)



(就这样炖呀炖呀炖呀,中途需要把一些泡沫去掉,汤去更鲜一直炖三至四个小时)



(加少量盐,,,出锅...这个汤非常好喝,有点绿豆沙的感觉,汤浓浓的,在秋天喝非常好,绿豆是清火的,海带又补碘,还可以减肥鸭掌又全是胶脂,很养颜哟喝三大碗也不用担心肥)



(粉蒸大排,,,肉排洗净擦干)



(放点生抽,姜丝,胡椒粉,糖,腌腌)



(拌入蒸肉粉,我是懒人,自己懒得做粉,就直接买的)



(骨朝上,肉朝底铺在碗内)



(最上面放上红蓍,蒸呀蒸)



(吃的时候,倒扣过来,,这张拍糊了)



(豆腐虾西兰花,西兰花洗净烫熟,我浸了浸冰水,这样子比较脆)



(摆盘)



(圆型嫩豆腐切成一样大小,用小钥子挖出一个洞)



(就是像这样,注意不要把豆腐挖穿了,嘻嘻)



(放入虾碎,,我是把虾肉切切小,拌入盐,胡椒粉,麻油做成)



(用蚝油加水,勾薄欠成酱汁,浇在豆腐和西兰花上)



(成品出来啦,这张是以前拍的,今天忘记拍了)



(再来个大众菜,茭白肉丝)



(老做的菜,,,虾蒸蛋)


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