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型小说

(2006-01-31 15:00:08) 下一个

【不测】



一日晚饭前,老H对小H说:“你一天天在长大,这个温馨美满的家和这个
无忧无虑的世界是我所能给予你的全部!”

小H乖乖地点着头。

“没有什么能比看着你一天天地茁壮成长更令我骄傲的了。自从你来到
这个世界的那天起,我的生命也同时有了新的意义。可以说,我的奋斗
没有白费!

“在这个变换不测的世界,我不再担忧自身的价值与周遭的险恶。与同
类的竞争全是为了让你我永远地生活在一起! 你不能忘记,这个温暖,
富裕的家是来之不易的!”

老H越说越激动。

“我不想虚度此生。我所创造,拥有的一切不过是为了你的未来更加舒适,安逸。
就算有一天我会突然离开这个世界,我也不会留下任何的遗憾与愧疚。我
可以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没有枉来一世,我是成功者!这也是你的骄傲!”

几滴液体在老H的脸上缓缓流淌。

小H慢慢蠕动到父亲的身边。

“只要有我在,外面的暴风骤雨便不会威胁到你。就算你什么也不干,我所
创造的财富就足够你后半生吃的了!这,就是我的目标,我的一生的夙愿!”

小H轻轻地说,“爸,我知道你对我的爱!”

这时,远出传来几声闷雷。老H紧紧将孩子搂在怀里。

天,有不测风云。

扑通一声巨响,两只蛔虫被坐在马桶上的小女孩排出了体外。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TG 回复 悄悄话 yy:

u r ......funny....:)

zf:

thanks.....oh, this is a fiction .....black humor? ...maybe ....:)

sd:

i think your questions are answered in the fiction....:)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imply that 蛔虫 shouldn't have ambition, goals, and make some meaning out of their life?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现代寓言?

:)))

喜欢结尾。。。。很好笑,“闷雷”。。。“不测风云”。。。“扑通一声巨响,。。。”:)))

“这时,远出传来几声闷雷。老H紧紧将孩子搂在怀里。

天,有不测风云。

扑通一声巨响,两只蛔虫被坐在马桶上的小女孩排出了体外。”
。。。

寓意深刻,有点黑色幽默。。。

真希望娃娃们从小能吃打这种虫的打虫药,都什么年代了,这种蛔虫好像仍在昌盛。。。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雨哗哗,雷隆隆
某处出了个坐马桶的小女童
一不小心
拉出了两条
打着如意算盘的肥虫虫

=========================


love this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