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跟从主的条件--绝对

(2006-02-06 16:48:22) 下一个






  读经:

  路加十四章二十五至三十五节:“有极多的人和耶稣同行,祂转过来对他们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你们哪一个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算计花费,能盖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见的人都笑话他,说,这个人开了工,却不能完工。或是一个王,出去和别的王打仗,岂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万兵去敌那领二万兵来攻打他的么。若是不能,就趁敌人还远的时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条款。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盐本是好的,盐若失了味,可用什么叫它再咸呢?或用在田里,或堆在粪里,都不合式,只好丢在外面。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腓立比三章八节:“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希伯来十一章二十四至二十六节:“摩西因着信,长大了就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他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他看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赏赐。”

  为着今天要讲的话,我特别要请求弟兄姊妹们十分的安静,把自己放在神面前。因为今天所要讲的话不是一般的,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如果是凭着我自己的话,我真是战兢,实在是很不容易来说这样的话,或者说是不敢说这样的话。所以一面要请求弟兄姊妹们把自己安静地放在神面前,先要把自己的心放好,并且为着神的话来祷告。就是说,神阿!求你赐恩叫我的心真是够得上你的话。另一面把站在你们面前的人(讲话的)完全放在一边,不看人,只仰望神,这样你们才能够听准。如果不把人放在一边,不把神完全高举,我怕这些话不容易听。这些话太厉害,差一点也不行。所以让我们一面看神,把我们的心放在神面前,仰望神在我们的心里做工,叫我们够得上神今天所说的话,在这里我们需要十分的谦卑伏在神的面前;另一面你才会真的看见说,凭着人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一切都在乎神。

  我现在先讲这一段话,接下讲今天所要讲的。我们稍微把圣经的话简要地看一看。

  主耶稣出来传道的时候,有跟从祂的人,圣经说是极多的人,非常多的人跟从主耶稣一同行走。今天也是一样,恐怕把全世界的基督徒拿来数一数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数不清楚。今天跟从主耶稣的人,称为门徒的人,恐怕是相当多的。当初有极多的人跟从主耶稣,与主耶稣同行。主耶稣回过头来问他们一个问题,或者说是说了一段话。主说这一段话是要试验出,谁是配跟从祂的,谁是不配跟从祂的。这里所说的话,讲到跟从主的条件是非常厉害的。

  恐怕路加十四章已往也有别的弟兄讲过,或许有好几位弟兄讲过,我也是讲过的,今天再一次地来讲,盼望今天不空讲。盼望弟兄姊妹看见这些话里的实际,不止是实际,并且实际和实行发生关系。

  恨父母和自己的性命

  主耶稣说了这句话是一个很厉害的条件。人如果不预备到一个地步,就是说是绝对地向着主的话,就没有法子作主的门徒。我在这里把这其中的两个字拿出来的时候,你会觉得在这里有一个标准,在这里有一个要求,神这一个要求太大,太难,标准太高。在这段话里你看见主说什么?人如果爱我不胜过,爱原文里是恨。如果不为着我恨自己的人——父母,妻子,弟兄,姐妹,就不配作我的门徒。这些人是人中最亲爱的人,骨肉至亲。但是主的要求是说,你要爱主,因着爱主的缘故,你对于你所爱的人要有一个态度,要从亲爱的感情里出来,去恨自己所爱的人。不止恨自己骨肉之亲,像父母,妻子,弟兄,姊妹,还要恨自己的性命。

  这一件事,你们知道,我也知道,按着我们人来说是没有法子办得到的,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家里的人,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的性命。有不孝之子可以不爱他的父母,有不负责任的父母可以不爱自己的子女。但没有人不爱自己的性命。有的人自杀,是不爱他的生命么?不是,为着要找出路,所以自杀。全世界没有一个不爱自己性命的人。在这里这一个要求是最厉害的,还有另外的要求能赶得上这一个要求么?全世界没有一个要求比这一个更厉害!不止要恨你所爱的人,并且要恨你自己的性命。人看见这一个只得望洋兴叹,哪里能达得到?我不能。但是这又的的确确是主的要求。

  神要叫你能

  说到这里我有两句话提醒你们,请弟兄姊妹注意,这是宝贵的话,你拿去了一生受用不尽。看一看这是谁的要求?是神的要求。但有古圣徒在主的里面,是属灵经历很深的人,他们认识神,说,凡是神在你里面叫你有所要的,神做工在你里面叫你有一个要,有一个羡慕Desire。神在祂儿女里面所发起的一种要,叫他完全要神,除神之外无所要。神在你里面产生这一个要,就神定规有法子来答应你里面的要。看见么?在你里面照着神的旨意来要什么,里面有一个要,神就要在你身上或者在你的环境里,或者在各样事情上来替你预备。这是有经历的人说的话。我再说,凡神在你里面发起的羡慕,神就必定成全这一个。还有一句话是为着命令的。神所有的命令是要人去行的,神定规给你力量叫你能行,能答应这一个要求。弟兄姊妹们!这两句话你们要好好的拿回去,这是与你们发生关系的。神有命令来在你身上要你行出这一个命令,结果怎样?神定规在你身上叫你有恩典能行出来,能答应这一个要求。

  弟兄姊妹们!这叫我们放心。起初我们看见神的要求那样厉害,连自己的性命也要恨恶,好象是望洋兴叹,不能达到。而今我们可以放心了,神虽然有要求在我们身上,神定规有办法叫我们能答应这一个要求。无论这一个要求是多大,是多高,是多么厉害,不要紧。为什么?因为神有办法,因为神是叫死人复活,叫无变为有的神。所以,我们不必怕,神不会命令一个三岁的孩子来挑一百斤的担子。神既然有这一个命令,有这一个要求,神知道你定规能答应这一个要求。弟兄姊妹们!神今天的要求是绝对的要求。神今天的呼召是绝对的呼召。但是我们这一边里面的基督能答应这一个要求,不要怕。

  造塔与打仗的比方

  我们再稍微看一看比方,再来悟我所要讲的。主在这里有两个比方告诉我们。第一个是造一座楼,或者说是塔。像雷峰塔,六和塔,这样的塔。因为是一座塔,造塔人就得有一个计划,说,我要花费多少?我要造一个那么高,那么大的塔,我今天要预备多少钱。如果预先没有计划好,等造了一半,或打了地基又造不成功,人要笑话你这一个人动了工,不能完工。所以说,你如果要跟从耶稣,我们的主耶稣所走的路不是人人所能走的,你要走的话,在没有走之先要计算,计算到底如何,到底要出多少代价才能跟从祂。所以,主说,你要造一座楼,先要计算,不然,你不能建造,造不成功。

  第二个比方。一个人出去打仗,他有一个仇敌能出二万兵,自己只能出一万兵,不行。如果你也是这样,出不起那么多的代价,你还不如不碰头,你还是和他讲和,不打好了。今天撒但在前面,我们跟从主要往前走,要走这一条路,我们看见说,是要有争战的。在我们前面有争战:世界要吸引我们,肉体要拉我们,撒但在我们外面做种种工作要我们跌倒。有这些仇敌在我们的四围,在我们身上争夺,(肉体是在我们身上的),你准备不准备出所有的代价来对付和你打的仇敌?主说,如果你要去打,你要放下一切往前去。要跟从主走主的路,你的力量出去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不行的。这里是绝对的。所以主说,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来跟从我,就不配作我的门徒。

  配的意义

  什么叫做配和不配?配就是说,两个东西相称。我的左手和右手配得起来,因为两个既相像又合适。狗和猫不能配起来,因为太不相像。配是需要两个合衬的。弟兄姊妹们!今天我们要跟从主,需要怎样才能配?在这里我们的眼睛就得看到主。主是撇下一切的,绝对的,我们知道主是荣耀的,主是与神同等不以为强夺的,主的荣耀和荣耀的神是同等的。可是祂撇弃了荣耀,是未曾创世之前的荣耀,那一个荣耀是我们今天无法说出的。祂撇下了最高的荣耀,不能述说的荣耀,来到了十字架,这个人间最低的地方,在地上最低的地方,主受尽了羞辱。主撇弃了荣耀,来到十字架,祂是为着要拯救我们。祂向着神的心是绝对的,没有为着自己留下一丝一毫,像头发那么大的也没有留下一点。今天你要和主相配才能跟从主,走主的路。你如果不撇下所有,你配不上。祂是这样绝对的,所以祂说,你们也需要这样绝对,才能走这条路。

  什么叫做撇下一切所有的

  弟兄姊妹们!因此问题产生了。到底什么叫做撇下一切所有的?是不是把我家里所有的一切家产都放弃,做生意的生意不要做,作医生的医生不要作,作护士的护士不要作,什么都不作,什么都丢掉,我什么都不要了,像一个出家的人一样?不是的,神今天在我们里边工作,所有有经历的人都知道,先叫我们有一个心,被神工作到我肯向着祂,心先给他,然后才有别的。你的心是向着祂,肯撇下一切,像保罗一样,我为着基督撇下万事如同粪土,为要得着主。心真是向着祂,试炼来的时候,要你把你的弟兄,姊妹、妻子、父母撇下的时候,因为你在神的面前已和神办过了交涉,已经除神之外没有所要,已经到了那一个地步,所以等到事情临到的时候,你不会像罗得的妻子了。这不是凭着一时的热心,把田产一起卖掉,(指亚拿尼亚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田产的事)不是的。要先有一个心向着神,在神面前真是有对付,里面刚强起来了才行。

  不过在这里,我有一句话要忠告你们。许多时候,我们在神面前追求,在神面前要,我们觉得向着神是那样绝对了,在祷告里是对神说我肯。在神面前肯,不错,你是向着神的。但是到真的事情临到的时候,你所爱的人,你所亲近的人,你所欢喜的人放不下了。你试试看,在这一个时候,你才知道你能放下的力量有多少。没有经历过的人不知道,经历过的人稍微知道一点。我们的绝对不绝对,到事情临到的时候才知道。

  对不起,我得讲一点自己的事情。有一次当事情临到的时候,我只得在神的面前哭,我只得承认说,我够不上。在以前实际的事情没有临到之前,我真是在神面前祷告说,我肯,我一点不撒谎,我是这样。但是当事情临到的时候,我就哭。后来我在神面前在这些事上学了一点功课,我肯了。当我真是肯放的时候,我能够作见证说,我今天能这样作不是我俞弟兄,是神;承认说答应这要求的不是我,是神,是圣灵借着我叫我起来做的。所以一面有一个心,一面对神说我肯,这一个肯才是真的肯,经过试验之后的肯才是真的肯。我那一天流泪,因为实在伤了我的心。弟兄姊妹们!在神面前学了功课,才能撇下。讲是容易,想也容易,祷告的时候也容易,事情临到要你放下的时候你如何?

  不过我们感谢神,神会给你复活的能力叫你能。这一个能力要答应这一个要求,不是我们的力量来答应这一个要求,是从主来的力量。哦!这是一个多大的放弃!你怕么?你觉得这一个要求太大么?太高么?太厉害么?弟兄姊妹们!真的答应这一个要求的那一个力量是从神来的。我们是像那一个被强盗打伤的人,是没有力量来走路的。感谢神!赞美神!祂预备了牲口,预备了力量,叫我被带到客店里去。真的走属灵的路的那一个力量不是我们的,是神预备的。弟兄姊妹们,我们要得着释放!本来你要觉得这样的要求谁能答应?我也说不能。但是,感谢神!赞美神!主耶稣基督是已经答应这一个要求了,这一个力量在我们里面同样能答应这一个要求,这力量就是主的生命。

  基督的身体是绝对的

  弟兄姊妹们!在这里我稍微把我自己的一点经过放在你们面前,作一个见证。在三年多以前,我个人在神面前有一个追求。有这一个追求,是因为我里面一直有一句话说要绝对,并一直在那里思想,如果在神面前不够绝对,我无论如何够不上神的心意来做一个基督徒。走神的路,定规要进到绝对里去。但是心里要,外面不能。不能作见证说,我今天是绝对了。这一句话说不出来,不会说,要说就是撒谎。因为里面没有见证,好象有的弟兄姊妹们得救,里面没有见证,在那里问到你得救了没有?手举不起来,里面没有见证,在那里疑惑。今天我们都能举得起手来,都知道是已经得救了。但是对于绝对,我的手举不起来。就在那几个月之中,在神面前对付的时候,我知道人没有办法。

  同时我碰着另外一个弟兄,他也寻求这一个问题,来问我说,如何能够进入到这一种光景里去。我真是惭愧,没有法子说。我自己没有进去,没有路,不能说。这一个弟兄没有得着什么就回去。后来,虽然我不能帮助我的弟兄,可是神藉这一个问题给我加了重量。我看见神这一边在我里面动,同时也在弟兄的里面动。这是没有法子的了,如果不是这样,神不能满足,我也不能满足。从这以后,神也加增了我追求的重量,这一个也成了我里面中心的问题,不解决不成。

  有一天,我跑到几位主里的人家里去。我们谈话的时候,我就把这一个问题问出来,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办。他们起头并不说什么,后来有一位说,基督的身体是绝对的。基督的身体就是指着基督的生命在教会里面。我这一个窍被她一开的时候里面就觉得一亮,在我里面有一个绝对的东西,像是一个窍一样开了。这一个东西我里面有,我里面有一个东西是绝对的。我的主是绝对的,我主的生命是绝对的,这一个绝对的生命是在我里面。哦,我通了,因为在我里面有一个是绝对的!那今天怎么办?自然而然往前走去,惟愿此后从我身上出来的思想也好,言语也好,行动也好,叫我和那一个复活生命有一个正比例。因为在我里面那一个是绝对的,不是一部分的绝对,是完全的绝对,是百分之一百的绝对!今天只要我一切所有的都住在这一个绝对的里面,不出来就是。那一天我这一个窍就开了。

  所以弟兄姊妹们!这是一条里面的路。这里是有路的。本来看一看自己,哪里能够答应神的要求呢?但是你看到,在你里面的生命,主,祂本来是绝对的。基督的生命本来就能答应神的要求的,本来这绝对的生命来答应神的要求,哪里还有什么不能呢?所以,真实向着神的绝对是可能的。我们只要住在祂里面,不让自己出来,是住在这一个绝对的生命里面。我告诉你们,主说住在我里面的如何如何,不住在我里面的又如何如何,这是住的问题。人如果知道与基督联合,人如果知道什么叫做住在基督里,你就住在那一个生命里,绝对的生命里,你要答应神的要求,就没有难处。在这里忠心的人,爱主的人,一听这个话真是火热,真是要向着主作一个绝对的人,真是在神面前肯专心的要。在神面前有祷告的人,真是要。神要,我也要。这样的人神要带领他进入到这一个生命里去。

  绝对就在这一分钟

  过去,我在神面前有一个理想的光景,我可以告诉你们。可是这是不对的,不是说绝对不对,是说法欠妥。我有时,没有事情的时候,安静在神面前。我在那里想,想全世界许多的人,也想了我自己,我是怎么想呢?我想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没了结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万人,为着他们的国,地上的国牺牲他们的性命,受伤死亡的,一天不知道有几千几万。这一次大战一打,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前一次大战死了一千万人,这一次不知道要死多少,天天在那里为着国家牺牲,或者为着自己国里的君王、总统牺牲,我就想说,我今天活在地上的日子不知道还有多少?我的日子在神面前不知道还有几何?我活在地上能否还有十年、二十年?我不知道。我就看自己好象是炸弹下余生的人,也像是为着主余生的人。譬如我自己已经被炸死了,为着主现在在这里活着。地上被炸弹炸死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今天我还能做人,还没有炸死,还活在这里,还有一个心能向着神,要神的旨意。巴不得等到主来的那一天,等到我离开世界的那一天,叫我真是能够完全绝对的向着主。好不好?好得很。可是还有一点不好,因为我是活在那理想的绝对里,并以此为标准要达到。我盼望绝对,盼望完全,我不知道你们看见么?我是要下一个月,过几年达到那一个目的。我有一个将来的目的,我是有一个理想的标准。这是不好的,是错误的。我告诉你们说,弟兄姊妹们!要向着主绝对是在今天,要向着主绝对就是现在这一个时候。

  让我用一个比方来说。今天在我里面是有一个绝对的生命。在实行上就看我对于主或者对于人到底有什么地方是不对的。我就一面靠着血洗干净,另一面与人弄清楚,对于神,对于人,什么都弄清楚,已往的,现在的一起都弄清楚,在宝血底下,那么,这一分钟让我向着主绝对。这一分钟,我坐在这里的一分钟,我是绝对的,这是可能的。就是这一分钟,神阿,我向着你。神阿!你使我不犯罪。神阿!这一分钟叫我有机会亲近你。在这一分钟绝对,是可能的事。就是这一分钟,这两分钟是可能的,三分钟也是可能的。你只要活在今天的,现在的那一种情形中,你相信说,这一个时候我向着神,这一个时候让我在这里有一个和神勾得起来的光景。你里面和神勾得起来,你外面也和神勾得起来。

  不过,神要试炼你,像我那一次受的试炼。你得向着神说,我不能,答应你要求的不是我。你会哭。谁肯不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谁肯不爱自己的性命?谁都不肯不爱,我也不肯。是主的生命在我里面,不是我。所以,我说,答应神的要求是在我里面神的生命。信是可以经历的,这是我所有的,是我里面的生命出来答应这个要求。所以不必明天去作一个标准的基督徒,不必后天去作一个标准的基督徒,今天就来,这一分钟就来。里面是这一种的光景,外面也是这一种的光景。如果今天有事情临到我,要叫我舍去,还是主在我里面叫我刚强起来,我才能,恨恶自己也能。保罗说,靠着耶稣基督是得胜有余了。不是我们,是祂。我们只要做一件事,将我的意志向着主,我不违背祂,我不反对祂,这是我们最大的工作,不违背主就是。我们不能作更大的事,力量是出乎主的。

  我们能够在这里看清楚,在实行方面现在的,已往的都弄清楚,现在这一分钟我向着神绝对。

  相对的绝对

  这些事在实行上,虽然我们说绝对,可是这是相对的绝对,不是绝对的绝对。今天绝对的绝对是不可能的。只有相对的绝对。什么原因呢?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所看见的亮光不同,所看见的深浅不同,所看见的多少不同。不过在这里我们感谢神!神只要求我们相对的绝对,神没有要求我们绝对的绝对。为什么呢?比如你今天才得救,得救之后你里面的灵向着神开起来。你知道什么叫做义,什么叫做不义。撒谎的事不能作,你有对付,在你里面有感觉。就是说你里面初步地有看见,就神只要求你这么多。你里面的光看见多少,神要求你的也是多少。你看见的光只有这么大,你所跟着行走的也是这么大。神说这就是你的绝对,就是在这一个时候的绝对。但是得救的信徒过了一年,他长大了。本来他是抽烟,现在他要问问看,现在有感觉,知道这是不对的。当初他看戏没有感觉,后来过了一些时候有感觉了,他又长大了一点,他可以照着这一个光去走。过了几年,他的光又多起来了,他所看见的光是多大,他所走的路也应该是多长。这是他的绝对。三岁的孩子拿二斤,父亲让他,你只有这么多力量。二十岁的人拿二斤,父亲不让,因为他的力气大。得着神的光大的,别人看不见的他看见,神的要求对于他就更大。多给谁就向谁多取。所以,你看见我们的光是相对的,我们的道路也是相对的。只要我们在光中,肯照着这一个光行走,神就满意。所以借着这一个我们要说,我们行走在神面前的路,只有相对的绝对,没有绝对的绝对。这样,神已经够心满意足了,你里面也满有平安。只要照着你所已有的亮光,忠心的放下一切往前去已经够了。神的要求不会过于我们的亮光,我们也不能行走过于我们的亮光,这是不可能的事。在这里有神的恩典!如果有一个绝对的标准,基督那样的标准,那不得了。刚生下来的小孩子怎么能走那么多的路?定规不可能。所以,神今天不要求我们这样。神只需要相对的绝对,不需要绝对的绝对。

  今天的要求

  还有几句话要说,我里面深深的有一个感觉。时代是越过越到末了啦,撒但的工作是越过越厉害,恐怕是超过我们今天所能想的。有的撒但叫他跌倒,有的撒但叫他犯罪,有的撒但叫他进入世界,有的撒但叫他体贴肉体行事,有的撒但叫他用肉体的力量向着神热心,有的还有超然的事在教会里,越过越厉害。在这里我深处有一个要求,弟兄姊妹们!今天的路也许比二十年、三十年前更不容易,越到末了它越气忿忿地下来。到了一个时候没有多少个人能站住,很不容易的。今天基督徒要站住比已往更难。所以,我相信神定规要释放更厉害的真理在我们中间,叫我们能看见,能更多地答应神的要求。或者说,靠着神的能力,弟兄姊妹在这试炼的时候能站住的话,神的真理在这末世的时候能有更多地释放出来。所以,弟兄姊妹们!在这里有一个要求,神有一个呼召,就是呼召祂的儿女往绝对里去,不是说绝对是不可能的事。今天有路摆在弟兄姊妹面前,有一条路告诉我们怎样去走。

  可是千万不要夸口说,我能绝对了,真的绝对是基督,真的实际的是主。在我们这一方面不过是让他出来,最多了。我相信末了的时候,或者有更大的事情要作。如果人的心是百分之一百向着主,是有事情要作。如果你真是肯出代价,像造一座楼一样,同样的原则,你不完全预备好,你造不成功。你如果真是肯把一切所有的放在祂面前,时时倚靠祂,然后才能走这条路。

  所以我们一直说,我们多需要主!多需要祂的恩典!多需要祂的怜悯!我不怕这样的话说太多。这一刻钟离开主,这一刻钟我们是死的。如果要讨主的喜欢,除了这一条路之外,没有路!要向着主绝对也是这样。如果弟兄姊妹今天能够见证说能绝对了,你今天不止祷告说在我里面有一个绝对的心,并且叫我有一天能向主说,神!是你作了工。我真是怕说,后来堕落的人恐怕还要多!撒但是多气忿!

  所以今天的要求已经摆在弟兄姊妹面前,我的话也简单地说了。那谁今天肯到神面前去,把自己的心完全献上,只要神?神只要你这样的向着祂,到试炼临到的时候神要给你力量。你真的要的话,神做工,只怕你不真。不真就完了!

  在旧约时有一位摩西拋弃埃及王宫里一切的荣耀,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新约里有保罗看万事如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这些都是绝对的人。心先向着神是绝对的,然后就在行动上表现出来。惟愿神恩待我们作一个绝对向着祂的人。

  一得之言

  一切为神!绝对为神!没有一分钟,没有一个思想,没有一句话,没有一件东西是例外的。心只有这一个羡慕——完全为神——神配得着这个,神也要求这个。在神的创造里,人的心本是被造来充满神的。若比神的自己少一点,这心就得不到满足。(俞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