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REAM IS A REAL WOMAN (图)

(2005-11-22 12:45:23) 下一个

DREAM IS A REAL WOMAN If I dreamt of you waving to the departing seagulls disappearing into rolling clouds, does it mean the world is a gift I was given on the day you and your love had ventured into the unknown night hand in hand, saying “He will bring light to our saddened days?” Or if I dreamt of blood coming out of Tara’s pure scented utpala, soaking the backseat with blazing flames of mother-love, does that mean the Mind was born Here, not There? Or does it mean Love can only appear at the end of Blood? I tread the soft silk flowers made by women who keep me awake and informed day and night when I am in need of water. The sun is beaming with different colors of milk. I recite: Dream is a real woman through her resume of perfections, a secret hanging at her elongated earlobe, saying, “I am here. I am here!” :: z.z. 11/21/05 [art by mark rothk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喜欢,也不要贴到别处,我不喜欢张扬。 

LTG,等你们三人听完以后,给我删了吧。 这东西影响别人看你的字。

在那个帖子下跟不上,不知什么给我搞坏了。(
LTG 回复 悄悄话 zf,

u r very welcome!!

thank you for understanding....

poetry is meant to be shared ...

poets are bad businessmen/women ...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真”用引号。。。

there is no "real" or "unreal"...ALL is real!!!! 不仅仅是诗歌。。。

谢谢你的诗歌分享!!!
LTG 回复 悄悄话 zf:

我踏着柔丝的绣花
刺绣的女人

[最喜欢这部分......,尤其喜欢:

我踏着柔丝的绣花
刺绣的女人

(很“真”:) 还在品味。。。]

take your time .... :)

in poetry, there is no "real" or "unreal"...

ALL is real!!!!


SD: 什么?!? 诗人说俺也会写诗了?? 晕!


很“真”:)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什么?!? 诗人说俺也会写诗了?? 晕!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或者,当我梦到鲜血
从塔拉芬芳无染的
莲花里溢出,母爱
如火焰殷红了车的后座,
它是否意味着[心智]
在此而不是在他乡诞生?
是否意味着爱
只会在血的尽头
浮现?

我踏着柔丝的绣花
刺绣的女人

[最喜欢这部分......,尤其喜欢:

我踏着柔丝的绣花
刺绣的女人

(很“真”:)

还在品味。。。]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在我需要水时
指引着方向.

:))

我的脑子不由自主出现些很奇幻的镜头,因而想到泼水节:)))))))))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精神上的泼水节,我们这里什么是“真”的:))

所以祝福的水,吉祥的水,可以消灾免病的水,尽情地泼,尽情地浇,不是“敬”,是“尽”

将盆里的水,倾其所有。。。
LTG 回复 悄悄话 大冷的天儿, 有人过"火鸡节," "泼水节"还不到时候吧!!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过个泼水节:)))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都太精神了:))诗歌也精神了,我要慢慢品味,再好好想想。。。然后再泼点水:))))))))
LTG 回复 悄悄话 影云精神可佳!!!


"加工"的任务靠知凡了:)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瓦,这么快就翻译完了,也没等等我:)))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继续推敲。。。
你的很紧凑 ;)
LTG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地方似乎还可以敲一敲, 砸一砸!

:)

水滴也出口成诗了!?!

:)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似有似无
似醒似睡
亦真亦幻
如痴如梦

。。。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谢谢!!!
LTG 回复 悄悄话 《梦是真正的女人》


如果 我梦到你
向消失在翻卷云层间的
海鸥挥手道别,
那是否意味着
这个世界
是你和你的爱人
那天手挽手
奔向未知的夜时
给予我的礼物,
你说,“他将给我们
忧伤的日子带来光明”?

或者,当我梦到鲜血
从塔拉芬芳无染的
莲花里溢出,母爱
如火焰殷红了车的后座,
它是否意味着[心智]
在此而不是在他乡诞生?
是否意味着爱
只会在血的尽头
浮现?

我踏着柔丝的绣花
刺绣的女人
让我日夜清醒
在我需要水时
指引着方向.
太阳闪着光, 反射出乳汁
不同的色彩, 我自语:
梦是个真正的女人
展现着所有的完美, 秘密
悬挂在她拉长的耳垂, 说着,
“我在这里。
我(一直)在这里!”



--参考影云的译稿,以解手头之痒:))
LTG 回复 悄悄话 影云,

谢谢支持!

感谢你的翻译!!

我在读。。。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制造改编织

我踏着柔软的绢花
那些编织它们的女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梦是真正的女人

如果 我梦到你
向离别的海鸥挥手
它们消失在滚涌的云层间,
是否意味着
世界是你和你的爱
那天手挽手
探入未知的夜时
给予我的礼物,
你说,“他将给我们
悲伤的日子带来光明”?

或者,当我梦到血
从塔拉纯净的蓝莲花
醺香里流溢出来,与母
-爱的旺火
融入后座,
是否意味着心灵
在这里,而不那里诞生?
是否意味着爱
只会在血的尽头
涌现?

我踩着柔软的绢花
那些制造它们的女人
在我口渴时
让我日夜清醒,知晓。
太阳
以乳汁不同的色彩
在闪光。我颂咏着:
梦完美的履历
展现一个真正的女人,一个秘密
悬挂在她拉长的耳垂旁,说着,
“我在这里。
我(一直)在这里!”

作舟:
这是目前我读到,你最好的诗歌之一!!!非常的SPIRITUAL!!!


LT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梦想,是梦境

不,也不能算梦“境”

是梦。

也不全是“梦”。

是静。

咳!

“梦”里并不平静!

是种“敬!”

你明白了!?!


我糊涂了!!

:))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 . .
deep
into the heart
of the Dream
. . .

soulfully
beautifully
revealing
its secret
Telling

. . .


LOVE IT!!!thanks for sharing . .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对于梦境,心理学家有很有意思的解释。。。“DREAM”,我不知诗人此处是指“梦境”还是“梦想”?如果是梦境,有点不可思议:)))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ove this one!!!!!!!!!!!! a real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