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Walking the Heart Road (图)

(2005-10-26 21:47:45) 下一个

No one knows Where it leads to 10,000 churches Or many oceans Pawned stars & The unsaved tears Are applauded By a bunch of liars The Heart Road Used to a waste land Free of love Free of hate Time is poison In your disturbed blood Seducing you to the mirrored mountain made of reason What you see Is not what it means; What you taste Is different from it promises On the Heart Road No one is wiser No one is kinder Than you Don’t wait! Let the fire burn A hole thru the page! No time to be wasted! Don’t let the mirage Betray ya! Don’t let the cheap smiles Fool ya! Stop sighing! Baby, stop shaking! It’s getting dark now Let’s hit the road! z.z. 2005 [art by rene magritte] 知凡 《心路行》 没有人知道 哪里通往 千万座教堂 或无数的海洋 被典当的星辰 与 未被解救的泪 被一群说谎的人 喝彩 心之路 历来荒芜 没有爱 没有恨 时间是毒药 在你心乱的血液 诱惑着你 照见镜中 用理由阻隔的山脉 你的所见 并非所是 你所品尝 不同其所承诺 心之路上 无人比你明理 比你体贴 不要等待 让火焰燃烧 穿透纸背 没有时间可以被浪费 莫让海市蜃楼 把你引入他路 莫让廉价的笑容 将你愚弄 停止叹息 宝贝,不再动摇 天正在黑 让我们直抵心之路 水滴,谢谢你。但别拿我那几篇我自己都不敢回头看的文字让我不好意思了,那不是“诗评”,只是一个普通读者的读后感,我忘性大,写完就会忘。。。。。老实讲,作舟最近的几首诗歌,我很喜欢特别是这首"Walking the Heart Road"但我还写不出合适的感想,无他,我感觉到自己的不足,离诗人的境界的差距。。。。并且总是停留在普通读者的读后感写作上,有“井底之蛙”的感觉。。。。。我不在乎别人对我的批评,我虚心接受批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最重要的是不在虚心与骄傲中失去对自我的肯定。。。。。 昨天的讨论,作舟解释的“空”让我很受启发。。。。所以水滴,有时候我不羞于自己会问出“愚蠢”的问题。。。苦与乐,动与静,智慧与愚蠢,这些阴阳相对,就像MYSTERY一样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是“空”。。。。就像文字一样,很有意义也没有意义。。。。所以你说读“心",我感觉到你的智慧,但是智慧同样也是愚蠢,因为“心”是最脆弱的,所以我曾经念“心经”,理解“空”,但是念书不等于真能理解。。。。。作舟昨天的指点,我相信你我都有足够的理解力。。。。会感到“莫名其妙”我理解为无法说明其中的奥妙,如果你认为我“莫名其妙”是因为你不能明状其中的奥妙,那是你的事情;如果我认为你莫名其妙,那是我不能明状你其中的奥妙,那是我的事情。。。我的毛病是我很少觉得他人“莫名其妙”,因为我喜欢趣味,所以“以趣观之,因其所然而然之,则万物莫不然”,所以我很容易感到快乐。。。。。。但是因为我的“心”,我很容易受感染,耗费自己在很多useless thoughts上,这是我的毛病。水滴,我与你说这么多,因为我们的某些相似,交换心得,让心变得坚强。。。。。。了解自己的生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才能了解我们自己眼中的世界。。。。。。一扇“门”,在我眼前开启,你看到吗?是海洋,漂浮的云,色彩,是光,是另一个世界(一个分外“透气”的世界)。。。。。。是穿越了“空”,在一个精神peacefulness的状态下,生命的更加丰富和世界的更加广袤,是一条激动人心的Heart Road…… 如果那扇门不能打开,便是“自闭”,很多人罹患着心灵的“自闭症”,即使肉体天马行空,在我眼里,也是罹患着心灵的“自闭症”。。。。。。 诗歌是生命的旋律,是那些动不动讲“名气”讲“成就”的人所无法理解的,因为“有名”,成就的是“名”(说白了就是“虚名”,是“荒冢一堆草没了”,狗屁不值:)。“名”,“成就”无法舒畅我们的生命,个体生命之重要,尊重自己的生命,才有可能尊重他人的生命。。。。爱自己,才有能力爱他人,关心他人。。。。所以水滴,尊重你自己的生命,爱你自己。。。。我会成为作舟诗歌的热心读者,是因为我喜欢诗人对待生命的态度,对待艺术的态度,和对待自由的态度。。。。其诗歌执著的始终是对待生命(艺术,自由,大写的爱)的严肃和认真;而不是追慕“势利鬼”眼中的“名”与“成就”(名与成就在不同的眼中有不同的标准,我是学中文的,但我最喜欢读作舟的诗歌,比我大学课本上的诗歌都好,因为我尊重我自己的生命,我用自己的感受与理解来判断,不闻他人的“狗屁”:)。。。。“A book lives through the passionate recommendation of one reader to another.”一首诗歌也是。如果你喜欢我对作舟诗歌的解读,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也是压力:)))但是真的谢谢你。。。。 Don’t wait!/Let the fire burn....... 我将作舟的这首诗歌送给你。。。。 What you see Is not what it means; what you taste Is different from it promises On the Heart Road No one is wiser No one is kinder Than you ....... Don’t let the mirage Betray ya! Don’t let the cheap smiles Fool ya! Stop sighing! Baby, stop shaking! It’s getting dark now Let’s hit the road! 水滴 "作舟最近的几首诗歌,我很喜欢特别是这首"Walking the Heart Road" Same feeling here "昨天的讨论,作舟解释的“空”让我很受启发。。。。" That was a good discussion indeed!! "苦与乐,动与静,智慧与愚蠢,这些阴阳相对,就像MYSTERY一样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是“空”。。。。" They do have meanings, but may not the meanings from a dictionary. :)))) "因为“心”是最脆弱的", also it is the "strongest" part of the body. "莫名其妙" I LOOOOOVE this phrase. If I really enjoying reading the "words", this kind of phrase is the words that give me facinating feelings about a particular language and the art of words! To me, on the surface it means that something (events, people) that can't be understands. But when you really look into it, it says "the nameless things ( or no-thing) are the most wonderful "things"! :)) "我很容易受感染,耗费自己在很多useless thoughts上,这是我的毛病." you are not as "weak" as you think!! Only when we can "了解自己的生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 our heart will be stronger. Then our 生will be 更加丰富和世界 of 广袤 can be "seen". Indeed our life is a "heart road" with no paved path!!! 作舟 画和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经过多年"观察",发现如下: 1.末流的艺术家/作家:pretend to know everything; 2. 二,三流的艺术家/作家: pretend to have all the answers; 3. 一流的艺术家/作家: represnt the unkn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