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守岁月(二)又见别离

(2007-01-28 00:38:56) 下一个

又见别离

风又像一只海鸥飞走了,相聚的日子总是过得这样快,快得几分无情。小儿子站在放学的队列中扬起小手对着他的小朋友快乐欢呼:“Yah, my dad is back tomorrow.”,那阳光、快乐的样子似乎就在昨天。

路上小人就跟我商量:妈妈,明天能让爸爸pick up我吗?

为什么?

我的朋友想看看我爸爸,他忘了他长什么样儿了。

上次爸爸送宝宝上学,还是刚开学的时候,已经两个月过去了。

第二天,当我和强忍时差困倦的风来到学校,透过教室门的玻璃,就见队列中一边往书包中塞东西,一边伸着脑袋向门外张望的宝宝;宝宝再有几天就6岁了,在班里最小,个头也最矮,但脑袋特别大,一副圆圆乎乎的模样很招人喜爱。 门一开,儿子就向着爸爸扑过来。当亲热过的父子俩牵手离开时,爸爸问:是你哪个小朋友想看我?”小人忽然很害羞的瞥了一眼正往这边张望的几张小脸,拉着爸爸的衣襟离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风因为太累、太忙,也没能接送孩子几次,但还是好很多。至少我在送大儿子ROC的时候,不用再惦记着还在床上睡着的宝宝,他们俩上学的时间相差一个小时,并且是不同的学校。以往就出现过,当我急急地送完ROC回来,车库门一开就看见光着小屁股站在那儿哭的宝宝,冲过去抱起身上冻得冰凉的宝宝我的眼泪都会止不住,“宝宝,不怕,妈妈回来了,妈妈只是出去送哥哥一会儿......

可是早上你真的不舍得把睡得正香的宝宝叫醒......那时候宝宝还小,现在宝宝长大一些了,跟他讲好早上醒来,如果看到妈妈不在,就躺在床上等妈妈回来,虽然他可以自己穿衣起床,但我宁肯他在床上等我回来,因为我觉得那样最安全。宝宝真的醒过,站在楼梯叫妈妈没有应,就赶紧跑回被窝里躺下——这让我安慰了不少.......可是在接下来学校一对一的家长会上,老师拿出宝宝写的”blue felling” 给我看,"When Mom drive my brother to school and leave me at home by myself, I fell alone, because my dad is in China. ”那一刻,I feel blue too.

相聚的日子,又快又短,风很忙,回来并非是度假,白天出门去见客户,约朋友吃饭谈事,晚上回来跟国内的同事安排交流工作,忙得跟你说不上多少话,但感觉还是不一样。他在,你就会觉得心里踏实,有着落。可相聚的那天就意味着的又一次的离别。别离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我的心一天天的变得忧伤。温煦的阳光中,湿冷的冬雨里,扫着院子里的落叶时,深夜从梦中醒来,看着躺在身边的又一次将离去的爱人,泪水一次次盈满眼帘。

明天风就要走了,接儿子ROC放学回家的路上,细心懂事的儿子,看出妈妈的伤感,妈,你应该望好处看,爸爸是去一个我们都熟悉的地方,不是去一个很陌生,我们都不了解的地方......”

儿子只有11岁,这一刻他凝重的神情,低沉的声音像个可以谈心交流的小男子汉,那么贴心又几分揪心,孩子们又何尝不需要爸爸,虽然倔强,可内心非常柔软的儿子ROC,可爱乖巧却太爱哭的儿子宝宝,爸爸在的每一天,他们回家问的第一句话总是妈妈,爸爸去哪儿了?

每次如果从外面回来天不黑,风都会带儿子去公园打球,球场上两个孩子那爽朗开心的笑声,让人好不眷恋。

“好孩子,道理妈妈都懂,爸爸是去做他该做和喜欢做的事情,所以妈妈不想用眼泪挡住他的脚步,可在情感上……”

好在你跟弟弟都还是年少不知离愁的年纪,爸爸妈妈只希望你们两个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