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岳父老夜深人静劝我入党 我该咋办?

(2013-10-17 06:40:31) 下一个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10/17/2728075.html

潘石屹微博

10月16日,微博大V、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向网友提出了一个问题:“老岳父对我各方面还比较满意,就有一点,常在夜深人静时与我谈心。你为什么不入党呢?现在要积极争取啊,你还年轻。每次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位八十多岁老人问题。”据悉,潘石屹的岳父曾是一名服务于政府高层的翻译。

 

此问一出,诸多网友“热心”地为潘石屹出谋划策,为解其“燃眉之急”。

 

网友@刘春为潘石屹策划了一出精彩纷呈的谍战剧,借此希望潘石屹能好好地留在党外,以便继续为党工作:“石屹先生:组织上经过慎重考虑,认为你留在党外更能发挥作用,望坚持。至于老人家那里,我会委托张欣同志(潘石屹妻子)去做工作。你的直接联系人还是小强(任志强),他的公开身份是地产商人。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公布你的真实身份,那时我们就彼此是同志了。顺词函达,并颂秋安。弟深海。”“深海”是谍战剧《潜伏》中男主角余则成的代号。

 

潘石屹的好友任志强曾自称年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于是有网友表示,潘石屹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向任志强取经。

 

网友@最革命V 表示:这个你可以问你的任大炮啊!他好像不知道为啥加入了共产党。

 

网友@美好小哥 说:任志强已暴露,请相关人员速撤离第一线。

 

还有网友模仿潘石屹岳父的口吻,用文言文劝潘石屹要安分守己,切莫做非分之想。网友@用心的关注说道:“吾儿。惊闻汝戏党之言,心乱如麻。吾家本布衣,至汝竟闻达于商市,尝梦见家祖坟青烟袅袅之盛装也。汝能谨言慎行,故掩锋芒,不似大炮尝放惊语而遭攻伐,亦不似王石暴食烧肉而至家变,甚慰。彼均有庇荫,汝所恃着何?幸家财大抵暗迁于媳,实狡兔耳!党之事,恐不合汝志,应藏刃于袖,三思。”

 

另有其他网友对潘石屹不想入党一事进行了调侃。

 

网友@网友旺喜20:【待你长发及腰,再申请入党可好?】

 

网友@kenwen9:月深人静的时候你不是应该跟张欣同志(潘石屹妻子)在一起吗?

 

网友@柳青Liu_qing:你告诉他老人家,你要走群众路线!

网友替潘石屹“出谋划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