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汪峰新歌《当我想你的时候》的时候...

(2010-03-20 08:50:51) 下一个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岗。

网友推荐歌∶《汪峰-当我想你的时候》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哗”的一声,记忆的闸门打开,许多过往的镜头闪回。
回首,是怎样的一个概念?有多少爱,还在?有多少情怀,早已灰飞烟灭?

当我漫步在淡水河边,看到那夕阳下的恋人,如这歌中唱道,也曾涌上一阵悸动。
那风中飞扬的青春,那天马行空的梦。那油菜花田里的身影那紫云英花丛的笑。

网友 色书生 曾经写到∶
“。。。 我只微笑著。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去了,不能再和她们如前世一般。”
叶泥泥那敏锐细腻的触觉顷刻间便感受到∶“笑著笑著突然就心如刀绞了。。。”

或许,便是我听到这首歌时的同感吧。。。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回不到那座象牙塔,回不到有你跃起的球场,还有那个寒冷而温暖的圣诞夜。

汪峰的声音是那麽的安静,安静得有点不像他一贯的曲风,安静得寂然无助。
有人说,这是汪峰的新专辑里,最为安静的一首歌,却也是最让人胆怯的一首歌。

即使十年,即使廿年,当我们,不经意间碰触到那一道软肋,仍旧是无可遁形。
还好,当我想你的时候,流下的泪水也许不必为了伤痛,也可以是欣慰和祝福的。

---- 记得上一次遇见,我们确曾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也象朋友般挥手道别。
---- 还在象牙塔中的你,现在,好吗?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
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昨夜我竟呆立雨中
望著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的我已泪留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你拥有的仅仅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
我们象朋友般挥手道别
转过身後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笑版斑竹还有介等温情一面。佩服,笑的确比哭好,让咱们都把尘封往事收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