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的距离]

(2009-12-03 05:59:15) 下一个
今天听了这首好听的歌. 温柔+沧桑+狂吼. 喜欢!:-)


今天在开著车的时候, 偶尔从音乐台听到这首歌.

一开始的旋律很轻柔, 好像有几个音还是熟悉的哪首歌里的调调.
接著转入沧桑, 有一点沙哑的歌喉, 让人有一种把这个男人的脑袋揽入怀中的冲动.
到了後段, 开始进入混乱状态! 呵呵, 像野兽一样的狂吼, 还真符合我最近的心情呢~

连著好多天工作压力大到要爆炸, 我索性把车停到了路边, 开大音量, 音浪把我包围得...嗯,,,淋漓尽致?...
呵呵, 真的是淋漓尽致! 听完我都有点虚脱了! 嘿嘿, 嘿嘿嘿嘿... ...

顺带说一句, 歌词也刚刚好, 有几句话还真敲中我了.




歌曲∶心的距离
歌手∶陈奕迅
专辑∶上五楼的快活
作词 作曲:小安


看前面 我忘记了是哪个夏天
你轻靠著我 飘散而过的落叶

为了誓言 让时间延伸就像永远
迟钝如我 也感觉到的边缘

在思念的空间里不断徘回
那距离却越明显
持续的提醒我 现实的界限


又一遍 我忘记了是哪些事件
你言词闪烁 原因当然不明显

试著看见 让时间倒转回到从前
认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边缘

在想像的空间里不断徘回
那画面永远明确
就算是闭上眼 也无法否决


我怎麽会让自己舍身不断涉险
你怎麽会对我的心不断的拒绝
爱失去你的包围 每次退後又错过你的世界一点

我没有办法清醒应付新的对决
你却轻易让我的心委屈到极限
爱有了你 却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你的心直线到我之间 没有跨越的机会
no no no , no no no no ....

================================
加一段拍摄花絮, 是YOUTUBE里的

顶楼狂奔加呐喊吓傻楼下路人牙刷刷地板、拔盆栽树叶、对镜子喃喃自语
陈奕迅失神自问∶「我是谁?」

为了表现失恋男子陷在回忆中挣扎又跳脱不回现实世界的意境,导演林锦和特地安排在四层 楼高的顶楼拍摄,陈奕迅第一个要表现的就是现实与过去的拉距,导演要陈奕迅表现出行尸 走肉的样子进而到情绪全数释放的呐喊,沿著顶楼围墙边走边唱的陈奕迅最後停在一个小平 台上,围墙上的铁栏杆高度连陈奕迅的腰都不到,他唱得投入,动作夸张激昂,看得工作人 员心惊胆跳频频叮咛他动作不要过大,连楼下经过的路人都被吓到以为有人要寻短,後来看 到摄影机凌空拍摄才知道是拍片,造成虚惊一场。之後导演要求陈奕迅在顶楼来回狂奔,因 为地方狭小又要来回奔跑,期间陈奕迅因为收力不及而跌倒三次,最後一共跑了五次才拍摄 成功。

由於失恋的打击,陈奕迅饰演的角色有数个月都没有出房门,在昏暗的室内有许多歇斯底里 的动作表现,首先是漠然的凝视床头灯、呆坐在地板上,然後便歇斯底里的用牙刷开始刷起 地板,光是用牙刷刷地板这个镜头就因为底片用光或身体的角度、脸部表情不太到位而拍了 十几次,还有亲手拔掉曾经和女友一起照顾的盆栽所有的树叶、并且在镜子前面喃喃自语问 ∶「我是谁?」对於首次演出这样性格黑暗的角色,陈奕迅表示∶「不管是谁,每个人都有 黑暗面,能够在MV里头表现出来我觉得很好啊。」

手持信号烟火隧道中狂奔象徵走出心魔

心的距离MV里最後拍摄的场景是陈奕迅手持信号烟火从隧道中狂奔而出,象徴已经走出回 忆,再也不会沈溺在黑暗的角落里自艾自怜,而是要迎接美好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