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椰香土豆咖哩鸡\'的懒方法∶ (图)

(2009-06-29 05:24:02) 下一个

我的那碟咖哩鸡的做法,其实很简单.主要是我去的那家超市有专门调好的椰汁咖哩酱!呵呵~

我一共买了三样东西∶
1只鸡腿;
1大个土豆;
1小包椰汁咖哩酱.

家里原有的配料∶
洋葱半个;
青红辣椒各1;
蒜头2瓣.

头天晚上买回来,
把鸡腿洗洗,斩成几件.把整包咖哩酱倒进去,拌拌,放进冰箱.OK!

晚饭前,开始做咖哩鸡了.步骤如下∶
1、锅里放点油,把蒜片、辣椒圈、洋葱丝倒进去爆香;
2、把腌著的鸡腿全倒进去,炒炒;
3、加入土豆块,加点水,炒匀了加锅盖闷一会;
4、旁边电饭锅里正煮饭,米汤未干,直接就把咖哩鸡盛到大碗里,给“座”到饭上面了。

接下来我做别的事了。
开饭的时候直接把咖哩鸡端出来就能开吃了,又滑又嫩的,味道好极了!


===========================

对於很多同学而言,未必能买到调煮好的椰奶咖哩汁。
这个问题比较严重。
呵呵,因为一份好味道的咖哩汁可不容易调得好,主要是除了咖哩粉之外,
还需要黄姜粉、香兰叶、香茅、干葱头、椰浆、淡奶(evaporated milk)等配料,以及盐、糖、生抽、老抽、熟油、料酒、胡椒粉等调味料。

另外,这只是我所喜欢的用椰奶咖哩汁煮的咖哩鸡的做法。
有的地方习惯做印度咖哩或泰国咖哩的,什麽青咖哩呀绿咖哩呀红咖哩呀,
对了,日本流行的是黄咖哩酱,也别有风味的。

因人而异吧。
反正我是用的懒人做法
腌一腌;全部倒到一起炒一炒;放饭锅里蒸。
完成!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