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快乐之水冲淡人生苦味

(2007-01-31 03:14:42) 下一个

用快乐之水冲淡人生苦味 ZT


一位少妇到老中医那里求诊,她已经多日茶饭不思,夜里无眠,身体乏力,日渐消瘦......老中医给她切过脉,观过舌象,便说∶ "你心中有太多的苦恼事,体有虚火,并无大病。 "

少妇听了,如遇知音,於是便倾诉心中的种种烦恼。

老中医又问起她的另外一些情况∶"丈夫对你感情如何?"

少妇脸上有了笑容,说∶" 很是疼爱我,结婚十年从未红过脸。"

老中医又问∶"是否有孩子?"

少妇眼里闪出光彩,说∶"一个女孩,很聪明,也很懂事。"

老中医又问∶"种的庄稼年年都遭灾减收吗?"

少妇赶忙摇头说∶"已连续三年大丰收了 ┅┅"

老中医边问边写,然後把写满字的两张纸放到少妇面前。

一张上写著她的苦恼事,一张上写著她的快乐事,对少妇说∶"这两张纸就是治病的药方, 你把苦恼事看得太重了,忽视了身边的快乐。 "

说著,老中医让徒弟取来一盆水,一只猪苦胆,把胆汁滴入水盆中,那浓绿色的胆汁在水中淡开,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老中医说∶"胆汁入水,味则变淡,人生何不如此?"

不是我们承受了太多的苦痛,而是我们不善用快乐之水冲淡苦味。
其实,在我们长嗟短叹,甚至...... 快乐就在身边朝我们微笑。




人生幸福三诀

做一个好人其实很容易,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其实也很简单∶

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

二、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

三、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有了这三诀,人生就不会太累了!



最坏的事, 换来最好的 - 范徐丽泰

三十岁以前的我是一个不太快乐的女孩, 对自己要求高, 对别人经常板起口面, 恶性循环之下, 变得很孤独;
三十岁之後, 经过种种工作上的磨练, 开始学懂了∶ 无论遇到甚麽事, 只要能笑笑口对著别人, 问题就容易解决。
五十岁以後, 我更加清楚, 快乐是要自己找寻, 别人并没有义务去让你快乐。

一九九四年, 十七岁的女儿患上肾衰竭, 是生命中最不快乐的事。 看著女儿需要持续进行洗血, 虽然心痛, 但我明白自己的首要任务, 是要让大家逃出不快乐的框框, 惟有积极面对, 才能帮女儿打胜仗。 於是, 她喜欢吃的食物, 看的电影及书, 我都尽量给她鼓励她打胜仗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前面彷佛尽是希望。

医生说, 最差的结果, 是她会变成轻度弱智. 但在不快乐中, 最快乐是我能成功把左肾割给女儿。 今天她如愿以偿, 当了医生. 以为最坏的事, 却换来最好的, 因为, 我和女儿加深了解, 一家人的关系也亲密了。

二零零一年, 我患上乳癌第二期, 再次面对生死。 我不再害怕了, 同样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 结果割了左边乳房, 又再一次打胜仗, 整个过程像是良性循环。 所谓的快乐, 就是"心安"。 平日我很专心工作, 下班後坐在按摩椅上休息, 很心安; 昨晚立法会开会到晚上九时, 然後独个儿买了包爆谷看了一场电影, 很心安; 逢周日下午, 与家人躲在安乐窝, 很安心; 与其枉花心机追求快乐, 不如好好珍惜已经拥有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