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里的一句话

(2008-01-24 17:43:36) 下一个
非常虔诚的教徒,基督教的宗教研究者EDITH。在辩论中,突然被问了一句话:

Do you believe literally everthing in the Bible?

她反射性地说了句yes.

然后承认,圣经确实被修改了很多地方。这段对话很精彩,我把字幕给大家写出来:




EDITH: 我就知道,他在说,他是基督!(哭腔)

JOHN:哦,不,这不过是人们为基督实现预言给强加给他的勋章。

教授1:基督的形象和奎西那完全一样,当然还有赫克勒斯,

JOHN接:由贞女阿儿克勒涅所生,其父是神宙斯,唯一的受生者,救世主,希腊人的救主,好牧人,和平之君,循循善诱,带来神圣非凡的智慧,他死后,在奥林匹斯山加入其父行列。比橄榄园的传说还早1000年。

EDITH:你怎么能把异教神话和真正的道相提并论?

生物学教授:我得说,他们的确很接近。

教授1:早期的基督教领袖,都讲希伯来文原稿弃置一边,他们到处引用异教徒的资源

EDITH:你们这样一点都不考虑我的感受?

教授1:大概和我们不考虑JOHN 的感受一样。

EDITH:他不相信他说的话!

秘书:EDITH,你相信圣经里的一切吗?

EDITH:是的,但在你开口前,我知道圣经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但上帝通过凡人的嘴,将他的言语说得更加清楚。

生物学教授:他第一次就无法做到?

EDITH(快哭了):我们并不完美!他得努力让我们去理解!

生物学教授:他不能第一次就让我们完美吗?


..........



我认为真正的美国教徒,并不极端,或者说,极端的比较少的。literally 相信圣经,是可笑的。因为这必须完全不看现实。


我的另一个问题是:EDITH 哭了,为什么要让她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