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尊重别的宗教不是虚的,认为崇拜假神还尊重他的选择,这就是害人了

(2007-12-19 01:14:02) 下一个
尊重别人宗教不是虚的,不可能认为对方崇拜假神还尊重他的选择,这就是害人了

所以这里是有矛盾的。我正是从这个矛盾出发,才发现,如果不承认其他宗教也是正确的,那么要么我就无法做到爱人如己,要么我就无法做到尊重其他宗教。如果你爱你的亲人,你不可能尊重他要堕落吸毒的选择吧?那么,如果别人的神是假的,是最终会导致他下地狱的,那么如果我们爱他,怎么可能去尊重他这样有致命错误的选择呢?

反过来,如果我们不尊重他的选择了。那么我们就要试图改变他,那么这样作的结果,就是冲突和战争,就是人之间的对立和不理解。因为很简单,一个佛教徒要想改变我的宗教信仰,是不可能的。那么,我又怎么能让他们来改变呢?要求别人改变,最终不就是冲突吗?但别忘了,这种冲突的根源,居然是爱和关心啊。

而神,可能愿意看到这样的冲突和战争吗?不可能。

所以,一路推下来,爱人如己错了吗?没有错。那么唯一错的,就是认为别人宗教的神是假的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