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一个故事

(2011-09-29 08:30:16) 下一个


一天,一个盲人带着他的导盲犬过街时, 一辆大卡车失去控制,直冲过来,盲人当场被撞死, 他的导盲犬为了守卫主人, 也一起惨死在车轮底下。

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门前。

一个天使拦住他俩,为难地说:“对不起,现在天堂只剩下一个名额,你们两个中必须有一个去地狱。”

主人一听,连忙问:“我的狗又不知道什么是天堂, 什么是地狱, 能不能让我来决定谁去天堂呢?”

天使鄙视地看了这个主人一眼, 皱起了眉头,她想了想,说:“很抱歉,先生,每一个灵魂都是平等的, 你们要通过比赛决定由谁上天堂。”

主人失望地问:“哦,怎么比赛呢?”

天使说:“这个比赛很简单,就是赛跑, 从这里跑到天堂的大门, 谁先到达目的地, 谁就可以上天堂。不过, 你也别担心, 因为你已经死了, 所以不再是瞎子, 而且灵魂的速度跟肉体无关, 越单纯善良的人速度越快。”

主人想了想, 同意了。

天使让主人和狗准备好, 就宣布赛跑开始。她满心以为主人为了进天堂, 会拼命往前奔, 谁知道主人一点也不忙, 慢吞吞地往前走着。更令天使吃惊的是, 那条导盲犬也没有奔跑, 它配合着主人的步调在旁边慢慢跟着, 一步都不肯离开主人。天使恍然大悟: 原来, 多年来这条导盲犬已经养成了习惯, 永远跟着主人行动, 在主人的前方守护着他。可恶的主人, 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才胸有成竹, 稳操胜券, 他只要在天堂门口叫他的狗停下就可以了。

天使看着这条忠心耿耿的狗, 心里很难过, 她大声对狗说:“你已经为主人献出了生命,现在, 你这个主人不再是瞎子, 你也不用领着他走路了, 你快跑进天堂吧!”

可是, 无论是主人还是他的狗, 都像是没有听到天使的话一样, 仍然慢吞吞地地往前走, 好像在街上散步似的。

果然,离终点还有几步的时候, 主人发出一声口令, 狗听话地坐下了, 天使用鄙夷的眼神看着主人。

这时, 主人笑了, 他扭过头对天使说:“我终于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 我最担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上天堂, 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帮它决定, 请你照顾好它。”

天使愣住了。

主人留恋地看着自己的狗, 又说:“能够用比赛的方式决定真是太好了, 只要我再让它往前走几步, 它就可以上天堂了。不过它陪伴了我那么多年, 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着它, 所以我忍不住想要慢慢地走, 多看它一会儿。如果可以的话, 我真希望永远看着它走下去。不过天堂到了, 那才是它该去的地方, 请你照顾好它。”

说完这些话, 主人向狗发出了前进的命令, 就在狗到达终点的一刹那, 主人像一片羽毛似的落向了地狱的方向。他的狗见了, 急忙掉转头, 追着主人狂奔。满心懊悔的天使张开翅膀追过去, 想要抓住导盲犬, 不过那是世界上最纯洁善良的灵魂, 速度远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导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 即使是在地狱, 导盲犬也永远守护着它的主人。

天使久久地站在那里, 喃喃说道:“我一开始就错了, 这两个灵魂是一体的, 他们不能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