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瑶台

偶尔来坐坐,这里有一些浅淡的诗
正文

新年的回忆

(2004-12-31 03:14:17) 下一个

 

  

没有雪的圣诞节

 

没有雪的圣诞节

天是那么蓝

夜晚却那样漫长

 

寂静的街道 寂静的心

只有钟声 在寂寞地回响

我开始沿着这条街道走向你

却发现路的尽头是一片汪洋

 

于是我不知道

面对这片汪洋

该给你怎样的圣诞祝福

怎样过滤掉我跋涉的苦

让你相信我遍体鳞伤下的幸福

 

而你沉默的眼神

终于

让我的圣诞节

下起了雪

 

 

 

 

 

 

风霜

 

是谁什么时候

在我的脸上刻上了风霜

当我仔细审视这些痕迹的时候

似乎看到许多人的影子

 

于是我终于想起

那些曾经听过的歌

浪迹的天涯

梦里的风景

远去的悲伤和令我流泪的感激

 

然后

我终于看见你

在记忆的每一个地方

推着载我的自行车 披着雪花

欣赏着我的年轻和美丽

 

 

 

 

 

 

没有两样

 

你总说你和别人没有两样

我却爱上了你

因为我也和别人没有两样

 

人就是这样

在时光的路上总会有两个人相遇

于是你有心 他有意

于是成千上万的人上演着

我只在乎你

 

我却并不只在乎你

因为我知道

你和别人没什么两样

相遇只是偶然罢了

 

我甚至希望

成千上万的人们

都似我这般想

真的 我们都没什么两样

 

可是 为什么那一声声的叹息

有的悲伤 有的落寞 有的苦闷 有的无奈

有的惋惜 有的谴责 有的痴迷 有的癫狂

是那么地不同呢?

 

再怎么不同

终究都同样是叹息

 

这时你终于明白了

这是唯一的结局

我们 本就没什么两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