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瑶台

偶尔来坐坐,这里有一些浅淡的诗
正文

离绪

(2004-12-31 03:13:24) 下一个

 

  

自由的姿势

 

是什么原因

放弃了过去的坚持

忘记了自己的姿势

远离了原来的位置

 

真的拥有过

所以甘心放弃

放弃过去 也放弃现在

放弃所有的原因

就像鱼放弃大海

 

让我自由地死去

用自由的姿势

在一个自由的地方

你永远触摸不到的地方

 

 

 

 

 

 

歌手

 

没有了风

花又能怎样呢

还不是自己 孤独地开放

没有了你

我又能怎样呢

还不是四处游荡 边走边唱

遇见了谁 离开了谁

又会遇见谁

都已无所谓

 

而当你慢慢成为一首歌

我终于决定回家

关上门

扫清所有的音符

静待这片田

渐渐地荒芜

静待雪的降临

掩盖住所有的痕迹

 

于是在某一个清晨

我终于听见了

雪落下的声音

 

 

 

 

 

 

距离

 

不是离你太远

就是离你太近

我永远无法把你看清

而那个答案

只好就着你的影子

忽明忽暗

直到消逝在

某一个瞬间

 

 

 

 

 

 

烦恼

 

有时 我会迷醉 忘乎所以

有时 我会清醒 不露痕迹

可是

不该醉的时候 我却醉了

不该醒的时候 我却醒了

于是你明白

为什么遇到我以后

你那么多的烦恼

那么

又是谁

在悄悄地主宰着这一切呢?

 

 

 

 

 

 

苦醉

 

你说你有勇气

和我同饮那一杯苦酒

而我把你推开

让我独醉于这苦的夜

 

你说我醉得太早

怪我酒量太浅

我只是笑笑

是我心甘情愿

 

然后你就走了

我独醉在异国的街头

不停地笑着

嗯嗯

是我心甘情愿

 

 

 

 

 

 

背的思念

 

我的情人 你可感觉到

我的背在思念你

她在轻微地发颤

似你拨过的琴弦

 

在夜里无法入睡的时候

在雪花打在脸上的时候

在偶然望到窗外的时候

在发现还有一天就到明年的时候

 

思念把她慢慢地掏空

直到心里

破开一个大洞

决堤的泪水涌进来

 

还是填不满那空

那空瓦解了心脏

腐蚀了四肢

把思念变成了仇恨

 

唯有那背幸存着

仍在微微地发颤

固执地等待那手

最终回来将她填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