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瑶台

偶尔来坐坐,这里有一些浅淡的诗
正文

夜晚的故事

(2004-12-31 03:12:03) 下一个

 

 

夜里

 

夜里

你递我一杯美酒

然后说

嘘,亲爱的

别出声

听我的!

 

当我把酒饮完

你却已无声无息

消失在夜里

 

在某一个没有雨的清晨

似乎终于寻到你

在心里的某一个角落

看又看不见

摸又摸不着

而你却突然说话

嘘,亲爱的

别出声

听我的!

 

 

 

 

 

 

没有忧伤

 

没有忧伤

今夜我只想沉默

 

可弥漫在这四周的又是什么呢

让我流泪 也让我微笑

 

夜宁静得只剩下风

我宁静得只剩下灵魂

 

心中突然疼了一下

是你在提醒我吗

安静

没有忧伤

 

 

 

 

 

 

相逢

 

在梦中又和你相逢

你一定会带我去看那个湖

 

湖边有无数的野花和芦苇

湖面泛着彩色的波光

蓝色、金色和绿色随心情荡漾

但湖水一定是透明的

却能直视湖底和水草

 

随着和你的相逢

这个湖越来越清晰

那细雨中的每一个涟漪

那风吹过湖面而深浅不一的色彩

就像会在某个时候真实地出现

 

而我又惶恐地害怕

害怕

我真的见到了这个湖

却没有见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