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瑶台

偶尔来坐坐,这里有一些浅淡的诗
正文

柏林冬之旅

(2004-12-31 03:10:54) 下一个

 

 

波茨坦森林

 

我独自旅行在波茨坦的森林中

紫色的夕阳很冷

我看到远处有金色的人影

那是几百年前的魂灵吧

 

我走出森林 上了火车

听见魂灵们在笑

独自旅行 多可怜

 

火车载我驶向你的城市

你却不断地后退和模糊

我想起金色的魂灵

于是决定这次不再放弃

 

你却去了那片冬日的森林

寻我不见

便随着金色的魂灵

在紫色的夕阳中

独自旅行 多可怜

 

  

 

 

小站电话亭

 

也许这就是我离开的小站

只有我一人和一列待发的火车

 

站角小小的黄色电话亭

伫立如我

仿佛听到你的声音从那里传来

亲爱的 你在哪儿

 

我刚走过一座古老的桥

桥上的雕像隐忍而安详

岸边有一个尖顶的教堂

风琴声飘落在绿色的河流

 

现在是一个小站

名字很长却很美

站角有一个小小的黄色电话亭

天上有鸽子飞过

然后停在落满秋叶的站台

 

白色的火车静静地等待

将和我一起到下一个小站

亲爱的

让我如何告诉你

我在哪里呢

 

电话亭仍在固执地等待

静静地伫立如我

 

我登上火车

回过头

看见遥远的天边有一丝叹息划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