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

眼见我所闻耳闻我所见 手写我所感心感我所写
个人资料
正文

冥冥之中

(2010-06-27 07:09:24) 下一个
星期三傍晚,看完房子回程的路上,在一个路把角处,有座漂亮的房子,近看才发现是葬礼房。当时就对太太说:这房子很扎眼,不是好兆头,小心开车。

太太不知是真的不在乎,还是为舒缓气氛,说路边常见这类房子,那个在什么路上的,不是每次都见嘛,也没觉得怎么样。

那个确实没觉得怎么样,与周围的房子没有明显的差异。只有房前的一块小牌子,标明那座房子的不同。只有碰上举行葬礼的时候,才会感到些许不同。

小心加小心,我们安全回家了。回家后把这事儿也忘在了脑后。

星期五傍晚,弟弟在网上发来一则短讯:亚军撞火车身亡。这时不免想起,那个扎眼的葬礼房!一丝寒意。

与亚军相识,算来也有十多年了。那时,他三十七八岁的样子,讲话不紧不慢,特别是在正式场合发言,尤其让人称道。

当时,我被特意调去,给他做副手。两家也住楼上楼下,两家太太经常结伴步行逛街。

两家的友谊,也一直延续着。前年全家路过北京时,大家一起在北四环的倪氏海泰吃了顿饭。当时,亚军太太刚下飞机,是从机场直接到餐厅的。当时还说,年底他们夫妻俩正好都要到华盛顿附近出差,说好利用周末租辆车到我们这里来玩。

几天后,亚军的儿子结婚。儿子都已经成人了。

现在竟传来噩耗,人已阴阳两隔。

其实,没有过不去的坎,为什么要选择自杀呢?与家人朋友相比,名、权、利都是身外之物!何必走绝路呢?

我与太太谈起此事,说:你看,那个葬礼房 ......
太太淡淡地说:你就是迷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