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7)

(2014-08-02 14:14:22) 下一个

人们都说感情这个看上去简单的东西,其实很复杂。过去一直不理解,总觉得这有什么复杂的呢?爱上了一个人,对方也爱你,就好好地一直爱下去就是了,生活中吵架甚至闹更大的矛盾都是正常的,如果说没有矛盾,不吵架,我倒觉得不正常了。

人和人生活在一起,哪儿能没有矛盾,都会有,解决了,不就好了吗?怎么会过不下去,过日子有什么样的矛盾让人过不下去的呢?真是的。

小李子的日子让我感觉到,他们当初也许就没有磨合好,或者说因为家里的督促草率地结婚的原因,有些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容易被父母左右,他们不是真的自己没有主见,而是到了关键时刻就来了依赖的情绪,男人的依赖习惯比女人来得厉害,而且非要依赖个人不可。在家的时候依赖父母,结婚了依赖妻子,老来依赖儿女,这就是男人。可以说他们幸福,也可以说他们软弱。

小李子每次不管什么事儿,拿不定主意的时候都会也都必须找人说说,而我被划在这个倾述对象当中,我想也是因为我是女人。我真的感觉就是这么回事儿。虽然我每次都给他出主意,但我也是每次都叮嘱他要自己想清楚了再决定,因为经历事情本身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所以,别人再说得多也是建议,不能当决定去做。

小李子在这个问题上还是很清醒的,每次都会说,我会好好考虑的。

小李子那趟来北京,破规律地跟我见过两次面,原因当然都是因为霞,我知道,他放不下霞,而霞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她会不会因为小李子走出婚姻,再跟小李子结婚,这个我猜不会的。因为但凡有点头脑的女人都不会做这样的傻事儿的!

虽然我也是女人,但我感觉,男人在感情上比女人还是弱,一旦投入了似乎很难自拔,我真的不知道,也很难体会,在网上认识了的人,居然会那么投入地去谈论感情,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真爱藏在哪里,真的有缘分让人不管那么多就会爱在一起?谁知道呢。

很多人都说,感情也有人说爱情来了挡都挡不住,啥叫挡不住啊?小李子明明知道霞有家,霞更知道自己的身份,而且她从来没有问过小李子的情况,怎么就能那么专注地两个人好上了呢?很多我们旁观者无法理解和了解的心理都在他们的心里活动着。就像小李子说的那样:“你根本不知道那种感觉。”我很想说,这是不是一种病态。

跟小李子认识了很多年了,没觉得他是个有问题的人,我说的是脑子,但在这个问题上,还真是让我疑惑。直到最后,我都不知道小李子那段时间到底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内分泌有了毛病,是不是因为缺少女人的生活带给他的问题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期待吧。谢谢留言。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下一篇霞是出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