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儿个见识了美国公校的厉害

(2007-12-15 13:51:52) 下一个
2007年12月13日,礼拜四,思思6岁8个月29天

今儿个见识了美国公校的厉害

上周收到学校寄来的两封信,一封是校长邀请函,请我们参加娃儿的颁奖大会;另
一封说是去开会,要研究一下我娃儿的attendance。

我俩百思不得其解,我还查了查字典,这attendance的确不是多意词,实在是跟获
奖无关啊。琢磨来琢磨去,最后我俩认定,学校准是要给我娃儿再次跳级了,跳级
后这attendance不就得变嘛,所以得找我们去研究研究。我俩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越想心里越高兴!是啊,娃儿天天那么早就被叫醒,每天花6个多小时辛辛苦苦去学
校玩儿,真是不容易啊,我们也真是亏欠了她啊,现在学校终于要解决她的教育问
题了!

昨晚我们仨儿早早就睡下了,睡前我准备了一大堆资料,有IQ证书、有Mommy数学、
有读书记录,准备明天谈跳级问题时向校方显示。今天早晨8点不到,我们仨儿就到
校了,小的上学后,老两口儿手拉手兴冲冲地步入办公室,看到校长大人,还春风
得意地点头微笑,然后我俩被带到大礼堂,一看,咦?怎么好几十号人都在这儿一
起开会呢,难道有这么多孩子都是资优生?

每个家长手里都攥着张纸,喜乐也去拿来一张,看到最下面需要家长、孩子、校方,
三方的签名,喜乐就大笔一挥,龙飞凤舞地把自己的大名给画上了。

然后校长、副校长、学校警察、学校医务,开始轮流训话,还有即时翻译把英语译
成西班牙语。我们住在美国边境,往南再开5分钟就进入墨西哥国了,所以西班牙语
在这里很盛行。

听明白后,喜乐吓坏了,赶紧把那张签了名的协议收起来,他说:“要坐牢你去坐,
我得挣钱养家。”于是我们新拿了一张协议,家长那一方由我签了名。喜乐一天不
上班我们就损失好多钱,我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就算找到了一时半会也没他挣得
多,要坐牢就我坐是对的。

原来,我娃儿犯事儿了,从9月份开学到现在,她共迟到三次,每次迟到1-2分钟,
都是因为拉金条速度不够快,我是不见金条不放人。我娃儿半岁起开始便秘,她受
够了罪,我也流够了泪,从她一岁起,我让她每天早晚各拉金条一次,一直持续到
今天。另加早退一次,爸爸(我公公)病危的时候,我们提前接思思出来去办护照,
想一家三口去看爸爸,结果没来及,喜乐一个人赶去了。就这样,共犯事儿四次,
所以我们就被弄来了。

这是开会时喜乐给我写的字条:

这个会议叫“SARB(School Attendance Review Board)”,那警察荷枪实弹,腰后
面和肚子前面各别一把黑乎乎的手枪,她严厉地说,累计犯事儿三次以上的娃儿,
家长都被提溜来签协议,被通知来签协议的家长共有200位。协议上规定了三方的责
任。家长让孩子缺课是违法的,不管迟到还是早退,只要没有完满结束整天的学习,
都算犯事儿。以后家长若再犯,就会收到法院的传票,轻则罚款,重则坐牢。孩子
生病的话,早晨7点15分前得给学校打电话,并要把孩子带到学校由校医检查是否病
到不能上学的地步;若是孩子生病的当天父母带她去看医生,医生得开证明,这样
就不必把孩子带到学校给校医检查了。

警察说,这笔黑记录一直跟着娃儿,跟到高中毕业为止。她说,我们要严格要求娃
儿,以后娃儿工作了,这样迟到早退缺课啥的,早都被辞退了。

思思今早上学前兴高采烈地说,如果她跳级了,让我给她买个奖品。放学后,我跟
她说,我和爸爸被叫去训话了,以后不能迟到了,不然妈妈要被法院罚款,还会坐
牢。思思一听,放声大哭,搂住我,生怕失去了我,劝都劝不住。

我可怜的思思,心思太重,我安慰她说,是再累计迟到三次,才罚款呢,不是说,
只要再迟到一次就罚款。

我说:“早晨一定要听妈妈的话,让你起来就赶紧起来,速度要快,不能等到7点一
二十分才起床。”

思思说:“我以后每天早晨6点半就起床。”

我说:“你8点到校,7点钟起来绰绰有余,不需要那么早起来,不然对你的脑不好。
早晨起来后,要跟三四岁时一样,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杯水,然后去拉臭臭,拉完
臭臭才吃早餐,拉完臭臭后你精神很好,吃早餐就能多吃,能样样都吃,长高长聪
明。你现在早晨起来后,还迷迷糊糊的,就先吃饭,食欲不好,吃得又慢有少,然
后才去拉臭臭,一急就拉不出来,越催越不行,就会迟到。”

思思同意明天起恢复以前的优良传统。思思下决心以后每天晚上要7点睡觉,最迟8点
睡觉。

她叮嘱我,让我每天早晨6点半起来给她做饭。我总是6点45起床,思思和喜乐都说
太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