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2007-11-13 15:44:52) 下一个
陈翰捷: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回归之旅(节选)


世界上什么东西是最硬的呢?我想人心应该是其中之一吧!但是神要敲碎人的石心却是轻而易举的,在神的道面前,任何东西都是不堪一击的!神摧毁我的无神论体系借用的工具是我大学时候的哲学老师。

这位哲学老师很特别,她能够把枯燥的哲学讲得非常生动,她也不用点名的方法将同学们圈在教室里。但出乎意料的是,正因为她不和其他老师一样用点名来限制学生,所以大家都自觉来上她的课。在一个稍微慵懒的下午里,有同学论到有神论与无神论区别的时候,哲学老师讲了一句摧毁我无神论的话——“从哲学的观点来看,无神论是不成立的,因为无法用哲学方法证明神不存在!”我仿佛能够听到我内心信仰体系被摧毁的声音,坍塌中碎片横飞,烟尘四溅。我当时最为尊崇的就是哲学家,认为只有哲学家才是人类智慧的承载者,所以当我明白从哲学的观点来看无神论的前提是无法证明的,也就是说神是可能存在的也可能不存在的时候,我的无神论马上被摧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