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范的信仰历程(四 满刑之后)

(2007-11-08 20:02:27) 下一个
四 满刑之后

满刑之后在武汉的一年多时间过得非常艰难。由于孤独,在老家随便找了个老婆,她尽管勤劳,但是情绪暴躁、心理狭隘,把钱看得比命还重。后来我们分手时她告诉我不要再说她的缺点,可是这是我绕不过去的一段经历,不能不说,请她原谅。在武汉时还好些,后来到了北京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几乎使我发疯,后面再说吧。

在武汉尽管有朋友资助,但是还得到处找工作。我们两个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元钱,基本上只是炒个青菜,到周末才买一条处理的臭鱼。在武汉的一年多里,除了家里来客,我们一次都没有为自己买过肉吃。我有时还到朋友那里揩点油,老婆则完全过得清苦日子。后来我找到一个广告公司当业务员,每月工资250元。老婆在商店当售货员,每月工资120元。可就是这样的工作也没法干长,因为武汉市安全局持续对我进行监控和骚扰。

我刚刚满刑回到武汉,武汉市安全局就找上门来,要我配合他们工作。后来就直接告诉我让我给他们工作。我说给我发工资、发工作证我就干(我真是那么想的,因为生活太难了,只是我不去干坏事就行),可是他们说必须完全不要报酬、不要名分替他们干,否则就给我难堪。我想我在劳改队被叫做叛徒的时候也没做对不起朋友的事,现在自由了还让我去害朋友?我坚决不干。从此我走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隔几天就到我家去要我汇报我的行踪,如果有几分钟与他们跟踪掌握的不一致就反复盘问。每次来都对我进行威胁,而且他们经常唆使流氓地痞对我进行打骂骚扰。我常常莫名其妙的在街上被人打骂或者敲诈抢劫,每当发生这种事后,安全局的人晚上马上去我家,假装关心的问:最近没有人找你的麻烦吧?最频繁的时候几乎一两天就发生这种事情。最可恶的是,他们破坏我的工作,到我工作的单位威胁老板,我的好几个工作都被他们弄丢了。他们多次直接告诉我,如果不与他们合作,他们就不让我生活下去。每当听见他们敲门的声音,我的心就发抖。后来走在街上,只要后面有人,我就怕的浑身颤抖。我的精神几乎要崩溃了。这段时间是我人生几十年来最痛苦的日子,在我信主之前我一直在诅咒武汉市安全局的那几个人,甚至有时候妄想找个机会把他们暗杀了我才心安。

但是现在我完全饶恕了他们,他们在罪中所做的事他们也不明白,希望上帝能拯救他们、使他们摆脱罪恶、得到新生。没有主耶稣的救恩,谁能摆脱罪的辖制呢?我如果在他们那个位置,我有可能比他们做得更坏。以后要有机会,我要给他们传福音。主怎样饶恕了我们,我们也要怎样饶恕别人。我现在回忆这些事情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些恨意,求主饶恕,我也必须随时对自己的罪保持警醒,免得被撒旦利用,使神的名被羞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