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面疙瘩想起。。。

(2007-01-25 10:14:31) 下一个
昨晚到家已经晚了,孩子和老公都吃过了。冰箱里还有一点点剩下的肉馅,包了几个馄饨,觉得不够,想了想,就加把面粉,合成面疙瘩与馄饨一起下了。吃着香喷喷的面疙瘩馄饨汤,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那时候,我和哥哥都爱吃奶奶做的疙瘩汤。父母是南方人,爱吃米,尤其是妈妈。结果,家里有限的米,就都给妈妈蒸米饭了。我们只吃面食。奶奶不是我家的亲人,可我从小就觉得她比我自己的亲奶奶还亲。奶奶是北方人,会做各种各样的面食。每天她都换着花样做。冬天里,从外面疯玩疯闹完了,回到家里,来一碗香喷喷,热乎乎的疙瘩汤,那个舒服劲儿就别提了!
记不得为什么了,吃着吃着,我和哥哥就把疙瘩汤改叫面K了。那是我们和奶奶之间的秘密。
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奶奶怕是不在了。也不知道哥哥还记不记得面K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